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举行奥运交通安保演练 成功扫除爆炸障碍

图片来源于辽宁省公安厅网站

  中新网6月6日电 辽宁省公安厅网站消息,昨日下午,沈阳市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的电话突然响起,一名男子气喘吁吁地喊着:“我是上马村的村民张军,在棋盘山开发区沈棋路沈通路口,有一辆面包车与一辆运输“液氨”的罐车相撞,面包车内有人受伤,罐车冒烟了!你们快派人来吧!”

  液氨极易挥发成氨气,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情况万分紧急,接到报警后,交警迅速行动。

  13时33分,穿戴着防护服的交警携带防护用品到达事故现场,并封闭现场进行交通管制。


  13时36分,沈阳市政府立刻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并启动《沈阳市北京奥运会期间剧毒化学品运输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消防、医疗等救援力量全部出动。

  13时38分,急促的警笛声和救护车的鸣笛声由远及近,穿戴防护服的救护人员立刻将“伤者”从车上转运,3分钟后,所有的“伤员”全部得到处置和转运。

  13时46分,罐车“泄漏”越来越严重,烟雾弥漫,消防官兵立刻对现场进行警戒,封堵、覆盖,并对“液氨”进行稀释。

  13时49分,所有居民疏散完毕,罐体被成功封堵。

  以上的场景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在沈阳市举行了首次奥运交通安保应急预案演练,这是目前辽宁省奥运安保演练行动中最大规模的一次。

  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白月先表示,奥运安保已经进入倒计时攻坚阶段,奥运会前,类似演练还要进行多次,以确保万无一失。

  此次演练联合了公安、消防、交通、环保、卫生、气象等多个部门。演练共有150余人参加,动用了警车、综合防化救援车、现场勘察指挥车、救护车等专用车40余辆以及生化监测设备等技术装备。

  据悉,在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进入辽宁省期间和奥运会召开期间,一律暂停危险化学品运输审批。每天晚6时至次日早6时,禁止所有运输化学品车辆进入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