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宜昌铁通冰夜兼程确保通信畅通

  人民网宜昌6月6日电6月3日下午18点20分,湖北枝江地区遭受了20年一遇的冰雹袭击,顷刻间枝江城雷雨冰雹交加,9级大风肆掠,瞬时风力达到每秒24米,半小时降雨量达36毫米,冰雹直径达9毫米,境内大面积停电,铁通枝江支局部分房屋屋顶被掀翻,室内进水严重,城区主干道上附挂在电杆上的铁通通信电缆和光缆散落一地,部分通信线路中断,灾害给铁通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通信保障受到严重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宜昌铁通在接到枝江支局的汇报后立即成立了抢险指挥部,并立即组织队伍赶赴现场投入抢险战斗。是夜,抢险队员们在枝江支局负责人带领下一方面配合市政电力人员参加抢险,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到各大通信机房查看受损情况,得知均处于告警状态且随时都可能因断电发生通信中断,枝江支局迅速准备几台发电机,遍寻城区所有的加油站最终才在一个自己发电的油站加上了油发上了电,保证了机房供电需要。这一夜抢险队员们几乎没有合眼。

  6月4日,因受灾而出现的险情报告不停的上报过来,金湖、石港桥、百里洲等地方的通信电杆吹倒折断的信息是接二连三,枝江支局所配备的唯一一辆汽车已是疲于奔命。但由于电力设施依然在抢修中,现场甩在地上的光电缆无法短时间复挂,为防止过往车辆辗坏和受损,指挥部又迅速安排人员对重点地段实行防护,保障通信畅通成了铁通人肩上千斤重担,这个重担不到险情结束铁通员工绝对不会放下。大家又在紧张忙碌中度过了一天。

  截止4日夜22时,枝江地区因冰雹袭击倒塌电杆25根,折断6根,城区通信光电缆散落情况严重,需增加和加固接线的位置20处,机房累计发电70多小时。目前,抢险工作仍在继续中……(万里 周荣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