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屈原故里湖北秭归县举办端午文化节主题活动

  中新网宜昌6月6日电 (刘良伟 刘涛郑家裕刘紫阳)“三闾大夫,屈平灵均,诞于秭归,仕楚于郢。……”6月6日,在屈原故里湖北秭归县凤凰山上,数千屈乡儿女身着素服,诵楚辞,举行盛大的祭祀活动,悼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和汶川遇难同胞。


  中国秭归端午文化节主题活动6日在秭归启动。这是该县第五次举办以端午节为主题的文化活动,确定以屈原故里作为主要活动地,广泛开展以祭祀屈原,祈服汶川的活动、以传统龙舟表演等水上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身活动、以端午诗会纪念屈原的运动。

  记者从秭归县有关部门了解到,此次端午文化节主题活动分端午祭祀活动、端午传统龙舟表演和端午诗会、勤廉歌会四个篇章。

  作为此次端午文化节的重头戏,龙舟展演活动6日上午9时30分在有“中国龙舟训练基地”之称的秭归县徐家冲港湾举行,万余群众观看。来自该县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共25支代表队600多人参加龙舟展演活动。

  在秭归民间,从农历四月底就可以感受到民众在筹备着过端午节。男人们忙着检修龙舟,重新抹上桐油后浸泡到水里。女人们则开始泡糯米,摘蓼叶、苦艾、菖蒲。端午节那天,每家每户将大门上挂上用红纸条扎好的新采苦艾叶。然后,人们开始进入到包粽子、煮鸡蛋、吃大蒜、喝雄黄酒的节日气氛里,热闹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末端午”才结束。

  中共秭归县委书记罗平烺表示,秭归不仅要传承屈原文化,弘扬屈原精神,还要助推社会经济发展。从“一条船、一座祠、一场戏”的游船接待模式,到以九畹溪、泗溪、链子崖为主的自然山水景点。秭归县借助旅游平台发展文化产业,是其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特色。以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富集的自然山水与三峡大坝、高峡平湖相得益彰,秭归已成为环坝旅游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

  据悉,2007年,湖北秭归县接待中外游客1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