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我国南方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袭击(图)

5月28日至29日,广东惠州市博罗县普降大雨,全县平均降雨量达到54.4毫米。该县共有两万多群众受灾,有1740名群众遭受洪水围困后获救。图为救援人员在麻陂镇转移受困群众。中新社发李晓敏 摄

    5月28日至29日,广东惠州市博罗县普降大雨,全县平均降雨量达到54.4毫米。该县共有两万多群众受灾,有1740名群众遭受洪水围困后获救。图为救援人员在麻陂镇转移受困群众。中新社发李晓敏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 (记者阮煜琳)近期中国南方地区遭受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袭击。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说,经过计算,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四日全国出现强降雨的区域覆盖国土面积约有二百万平方公里,涉及中国十七个省区。

  五月二十六至三十日,中国南方地区自北向南先后经历了一次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五日,南方主要降雨带维持在华南地区。监测显示,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和云南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江西婺源二十四小时降雨量达到二百六十六毫米(特大暴雨),并创当地历年五月降水量最大值。
湖北、湖南、安徽、浙江、江苏以及四川、陕西、河南等地还出现了大范围的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经过计算,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四日全国累计降雨量大于五十毫米的区域覆盖国土面积约有二百万平方公里,涉及到中国南方及东北地区的十七个省区,降雨量大于一百毫米以上的面积约有三十四万平方公里;广东降雨强度最大,二百毫米以上覆盖面积约占全省面积的四分之一。

  受强降雨影响,贵州、湖南、广东、广西等部分省区江河的支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广西东部、广东大部仍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起,华南强降雨将有所减弱。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