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奋斗》只拿编剧提名 上海电影电视节遭质疑

  本届电视节白玉兰奖候选名单前日揭晓,《闯关东》《转角遇到爱》《戈壁母亲》《金婚》和《士兵突击》入围“最佳电视剧”,《金婚》更包揽了“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提名,成为本届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最大赢家。
而去年同样火热整年的《奋斗》仅提名“最佳编剧”,《士兵突击》《闯关东》错失“最佳导演”,演员奖项也止步提名,《女人一辈子》中大秀演技的殷桃和颜丙燕双双提名“最佳女演员”奖。

  上海电影节前日也公布了提名名单,代表中国参加最佳影片“金爵奖”争夺的分别是蒙古族新锐导演哈斯朝鲁的力作《长调》和高群书导演的《千钧·一发》。此外,来自中国内地的张猛和戴玮分别凭借《耳朵大有福》和《冈拉梅朵》入围“亚洲新人奖”。

  提名名单遭多方质疑

  作为中国目前规模最高的影视类颁奖,上海电影电视节在影迷心目中的地位很高。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玉兰奖中不见《乡村爱情2》《奋斗》等热播剧的影子,折射出目前一些电视节存在的问题,“每次关于影视剧评选的活动上,都有观众质疑为什么看不到他们喜欢的电视剧,像这次《奋斗》《乡村爱情2》都属于有观众缘、却不被业界主流接受的。我也希望更多的业界人士听听观众的呼声,想想多年沿用的评价标准是否太单一化,怎样才能真正贴近观众的意愿。”

  有网友也对此留言道:“评委会主席张纪中都不知道的《转角遇到爱》就把《奋斗》挤下"最佳"?”还有网友质疑:“白玉兰奖中"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只有一部影片重叠,怕是逃不脱"找平"的干系吧。”对于电影节,网友的质疑似乎更强烈些:“至少去年还有《云水谣》和《吴清源》,今年的《长调》和《千钧·一发》都没上映,两部影片里面甚至没有一个知名演员……这样的"最佳",多少影迷会信服呢?”

  各方回应

  佟大为:没空参加

  由于多部去年口碑甚好的作品未能入围,许多相关导演、艺人接受采访时,言语中多少流露出失望的情绪。大热剧《奋斗》只入围“最佳编剧”,导演赵宝刚、编剧石康都以沉默表示抗议。赵宝刚公司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倒是直言不讳:“我们觉得至少可以入围最佳电视剧吧?”昨日记者拨通之前入围“最佳男演员”呼声很高的佟大为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正在拍戏,“就是一个奖项,没入围有什么好说的?”对于“是否会去参加上海电影、电视节”这个问题,佟大为的回答多少表明了他的立场:“正拍戏呢,估计来不及,怕是去不成了!”

  王宝强:奖项并不重要

  凭借《士兵突击》红透全国的王宝强,此次也没能入围“最佳男演员”,对此他称救灾才是目前他惟一想到的事情“灾情面前,奖项并不重要,大家喜欢许三多就够了!”

  刘流:最看重观众口碑

  今年上半年央视一套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乡村爱情2》在本届电视节的提名名单上根本就没有露面。评委会的解释是:提名名单是在考量电视剧收视率、艺术品质等综合素质的基础上评出的。昨日,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乡村爱情2》并没有报名参加电视节,“对我们来说,最看重的是观众的口碑。”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大为 | 赵宝刚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