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逾百香港学生写心意卡 欲寄灾区祝福幸存者(图)

众人合唱《承诺》为四川人民送上祝福。(图片来源:文汇报)

  六月五日,香港学友会、香港群青会在香岛中学举办“川港连心—四川地震悼念会”。多名曾经到灾区报道的记者和搜救队成员及专家,应邀到场与学生们一起悼念遇难的同胞,并分享生命教育的意义。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我要你重获原来的生活”。一曲《承诺》体现了香港学生对四川死难者的关爱。5日,香港大学副校长李焯芬、勇往四川搜救的消防处搜救队队员,连同百多名大、中学生,齐集香岛中学,出席“川港连心”四川地震悼念会。


  他们更即场写上心意卡,准备寄往四川,为罹难和幸存者送上祝福。

  悼念会开始时,众人肃立默哀一分钟,全场一片寂静,接着各嘉宾分享他们对四川地震的感受。

  李焯芬在会上说:“现时科学技术无法准确预测地震的来临,我们可以做到的是减灾防灾工作:做好建筑物的防固工程、设定严格的抗震标准,这才对得起死难的同胞。”他指出,重建四川的基建是有关单位刻不容缓的工作,但幸存者和死难者家人的心灵也不容忽视,需尽快重建。

  “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悲伤,但每当发现生还者,都相当兴奋。”亲领41人在灾后第2天赶赴四川汉旺灾场、消防处搜救队队长谭棣强说。消防员在倒塌的办公室大楼中不断地搜救挖掘,成功救出了24名生还者,是救出最多生还者的境外救援队,对他们来说,能够不断救出生还者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他又勉励同学要珍惜现在,活在当下。

  来自四川的居港大陆海外学人联合会代理会长阎洪教授连声叹息,呼吁大家不要只把时间和精神花在硬件的重建上,灾区民众的激动情绪可能永远也无法平复,并希望大家能长期关注他们,而不是“三分钟热度”。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