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渑池3.5级地震引发义煤集团千秋煤矿事故

副省长史济春探望伤者

事件地点

  河南渑池3.5级地震引发义煤集团千秋煤矿事故

  6月5日15时57分,我省渑池县果园乡附近发生3.5级地震,3分钟后,义煤集团公司千秋煤矿突发冲击地压,造成750米--850米处巷道瞬间被损,正在该段修理巷道的20名矿工被困井下。

  冲击地压发生后,义煤集团公司迅速成立了抢险救灾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实施抢险救援。

  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徐光春、代省长郭庚茂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组织力量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千方百计减少损失。

副省长史济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省国资委、省煤炭工业管理局、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和三门峡市的领导连夜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并到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获救矿工。

  截至6月6日4时,20名被困矿工中,9人死亡,11人获救。获救矿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据专家初步分析,此次冲击地压系地震诱发所致。另据介绍,冲击地压目前系世界性难题,尚无法预测和有效解决。

  另据了解,千秋煤矿系多年的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投产50年来,从未发生类似的人员伤亡事故。(河南日报记者 吴烨)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