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新开通三条地铁线路 > 北京地铁10号线开通 > 北京地铁10号线开通消息

北京地铁十号线成探险宝地 网友“暴走”隧道

  3月31日,北京地铁十号线(含奥运支线)施工已基本完成,进入最后的设备调试阶段,将于6月试运营。目前在进站口、站厅、站台醒目位置已经设置了液晶显示屏和LED显示屏。本图为十号线呼家楼站已揭开围挡,施工人员正在做站前的路面铺装工作。中新社发王旭 摄

  溜进还未开通的地铁十号线隧道中“暴走”一圈,躺在空无一人但却在试行驶状态的地铁里睡觉,用相机记录下所有看到的景象……随着地铁十号线开通在即,越来越多的网友利用各站点看守不严的情况,先行潜入其中探秘。


  记者在豆瓣网上看到,一个关于“感受地铁十号线”的话题正持续升温。“怎么才能进到十号线各个站点里去呢?”成了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一个名为“十小时的睡眠”的网友发帖称,他从十号线的太阳宫站坐到了农展馆站,再坐回来,“里面只有一两个工人坐车,一个人占一个车真爽!”这名网友还贴出了他在地铁中拍下的照片。记者随后联系到该网友,他说自己就住在太阳宫站附近,看到西北站口的门是敞开的,便大摇大摆地进去了,门口的看守人员并未阻拦。进入地铁后,他看到十号线始终处于和正常地铁一样的运行状态,便上车探个究竟,在往返一圈后走出地铁,工作人员也并未过问。

  而在地铁车迷在线论坛上,一位网友则发帖称,他和一个朋友“暴走”十号线,从国贸站一直走到了巴沟站,而他们“暴走”的路线,竟是地铁的沿线隧道!行进中,还听到广播中传来“听到我说话了没,听到我说话了没,我说吃饭了”的说话声。

  记者随后来到十号线所在的亮马桥站、农展馆站和团结湖站等站点,每个站点都有2到4个出口,但均有一个出口是开放的,以方便施工人员和清洁人员进出。站口大多在门口摆放了一张长条桌,一名工作人员坐在那里看守,其余站口均紧锁着。记者发现,多数看门的工作人员均未佩带证件,打扮也与施工人员相似,多位施工人员在门口进进出出,搬运卸货,并未见看守人对谁阻拦盘问。“我们之间互相也不是很熟悉,稍微趁乱就有人能溜进去,我在里面作业时就看见过有人举着相机拍照,一般也不管。”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在昨晚9时许来到金台夕照站,发现还未完工的东北门既无铁拉门阻隔,又无看守人员,里面漆黑一片,闲人完全可以自由进出。

  对此地铁公司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有市民私自闯入十号线之事他们已经知晓,并已令相关部门严格站点管理和控制外来人员。(记者宋玮)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