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民工写信感谢宁波北仑人民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4日,在宁波北仑郭巨东门空芯砖厂务工的28户四川灾民家庭联名给北仑电视台写了一封感谢信,希望通过当地媒体向北仑区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这封信的执笔人是侯连平,信中他叙述了砖厂负责人和当地干部对他们受灾民工亲人般的关爱。
这28户民工共60多人来自四川绵阳市绵竹、安县,在砖厂务工已经好几年了。5月12日下午3时左右,正在做工的民工惊悉家乡遭受震灾,顿时忧心如焚,无法正常干活。砖厂负责人一边安抚他们,一边联系客车准备送他们回老家探望,但由于当时长途客车司机不敢开车,他们无法成行。看到悲痛和担忧深深笼罩着民工们,砖厂负责人决定让他们乘坐飞机回家。5月16日,砖厂派车送7位民工到宁波机场,临行让他们每人带上一大袋食品饮料,叮嘱他们抵达重庆机场后包车回家,车费回来后报销。5月22日,砖厂又把17位民工送上飞机。

  这28户民工家庭中有10人遇害、11人失踪,倒塌房屋101间,他们从老家带了妻儿,又乘车回到北仑。砖厂负责人给他们送衣送物,还给每户送去300元。白峰镇政府有关部门也多次对他们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4名小孩联系好学校就近入学。据悉,为民工支付回家来回的机票、车费,砖厂共计支出6万余元。

  信中除了对北仑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外,还表示今后将要加倍努力工作,把第二故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北仑区委宣传部 郑孟杰李孟龙)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