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中装置艺术区被民众误当许愿石 惨遭涂鸦(图)

  装置艺术“历史之石”,被民众误当成许愿石,任意写字涂鸦,大杀风景。 联合报图

  中新网6月6日电 台中县清水服务区的装置艺术“历史之石”,近年来竟被当成“许愿石”,许多游客任意污损涂鸦,还有人留下“到此一游”字样,实在惨不忍睹,令管理单位啼笑皆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清水服务区内的装置艺术有“历史之石”、“历史诗路”、“历史之足”、“历史之花”、“历史之锄”、“历史之梯”、“历史之眼”、“历史之树”,号称园区八大装置艺术。


  “历史之石”是04年施设,作者是艺术家张永村,使用400颗清水在地海岸鹅卵石,以钢组件串连吊起,装置成清水镇地图,意谓旧称“牛骂头”的清水镇,近年来在考古发掘成果。

  这400颗鹅卵石却被游客当成许愿石,陆续写上各种中、英文字句,不乏是到此一游的纪念,还有人许愿“身体健康”、“永远在一起”、“永结同心”等,意谓“真情比石坚”,涂鸦工具有签字笔、立可白、油漆等多种,可能因地利之便,以静宜大学生署名最多,有的石块被重复涂鸦,工作人员想清除都很困难。

  南仁湖集团清水服务区副理陈春安坦承“很难看”,“好像重回20年前的水平”,曾想密闭隔离,但考虑装置艺术品可贵之处,就是能与民众直接接触,最后只以简易的红线围起,希望游客手下留情。

  他表示,可能是早期设置时,留有清水地区学童的石头彩绘,象征未来愿景,致使民众误为是“许愿石”,才弄成现在这种模样,可是即使没有警语,民众也不应随意乱涂。

  他表示,“历史之石”是公共建设,擅自被涂鸦污损,可依毁损罪嫌移送法办,但服务区人山人海,无力去维护,加上服务区人员没公权力,希望民众发挥道德勇气,不要再乱写、乱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