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帐篷银行”为群众灾后重建快速贷款

  新华网兰州6月6日电(记者屠国玺)对于甘肃省陇南地震灾区许多受灾群众来说,除了国家财政拨付的救济补贴外,来得最快的社会资金就是信用社“帐篷银行”的快速贷款了。

  记者从甘肃省陇南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甘肃省陇南地震灾区已经有5614户受灾群众通过当地信用社获得了总额达到6325万元的灾后重建贷款。


  从地震发生至今,甘肃省陇南市信用联社的145家机构网点都在搭建的帐篷银行里营业,帐篷银行在方便受灾农户存取款的同时,有效地向受灾农户提供了包括快速贷款在内的其他金融服务支持。

  记者了解到,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陇南市信用联社共募集2亿元信贷资金,专门用于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武都区、康县,信用联社还在受灾严重的行政村设立信贷支持投放点,安排信贷人员走村串户积极发放灾后重建贷款。

  为了方便受灾群众,这些贷款的手续被简化,对于贷款金额在1万元以内的,不需抵押担保,直接以信用方式发放。受灾户提交一份申请,村干部签字就行,此举目的就是支持受灾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