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近2万吨救灾物资经天水转运甘肃地震灾区

  新华网兰州6月6日电(记者王志恒、郭刚)6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天水市政府救灾物资转运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经过紧张抢运,通过天水火车站转运到甘肃陇南市等地震灾区的国内外救援物资已接近2万吨,其中国际救援物资达到700多吨。
目前这项工作仍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

  天水市政府副秘书长、救灾物资转运办公室主任安定文介绍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陇南市遭受严重地震灾害。作为从北向南到达陇南灾区必经之地的天水市,在组织好本地自救的同时,成立了专门的救灾物资转运机构,全力组织协调援助陇南等地救灾物资的转运工作,确保中央、甘肃省及天水本地自筹救灾物资快捷、高效、安全、顺利地运往陇南。

  安定文说,天水市从5月17日开始组织救灾物资转运以来,已经转运367个车皮、97辆卡车救灾物资,总重量达到19221吨。其中接收并转运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越南等6个国家的700多吨国际救援物资。救援物资涉及棉被、帐篷、食品、纯净水、药品、衣物、板材、消毒用品等10几个大类、上百个品种。

  记者了解到,为了及时将救灾物资转运到陇南市等不通火车的受灾地区,天水市从市直和两个区(县)机关抽调了58名干部,在解放军驻天水某部上千名官兵的帮助下,昼夜奋战,及时地将救灾物资转运到受灾地区。

  安定文说,在下一步的接收、储存、运输救灾物资的转运环节上,天水市仍将竭尽全力地做好灾后重建时的救灾物资转运工作,把来自海内外的爱心与关怀,以最快的速度安全送到需要援助的地区,以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