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汶川地震实际波及受灾民众逾千万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菲)中国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6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三次集体采访会上指出,汶川地震灾区基本波及的范围达10万多平方公里,实际波及的受灾民众超过1000万人。

  “受灾地区是成都平原北部和西北部相当复杂的山区,海拔有的是2000多米、有的是3000多米的高山峡谷。
在这样的灾区,灾区群众在道路中断、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出现了几百万人向成都平原逃生的情况。”王振耀说,在这种形势下,如何组织全方位的施救应急救援,对各级政府,特别是对灾区各级政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需要政府尽快地实现物资的快速筹集和快速调度,同时使救援物资快速地发放。

  王振耀说,在受灾民众并不是按照原来的区划逃生的时候,组织这样的物资发放,难度非常大。这是对公共服务质量、公共服务水平的一次重大考验。

  对于民政部近日发布的《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生活类物资分配办法》和《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信息公开办法》,王振耀表示,这两个文件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公共服务的重要开端。

  他说,面对这样一次大灾,面对这么多的捐赠款物,需要民政部门对行政的公共服务进行全面的创新,包括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