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肖鹏:抢通灾区的通信生命线

  新华网消息肖鹏系乐电峨眉山公司生技科副科长,担负着峨眉山公司供区内所有35kV/10kV及部分低压集中商住区的电力工程勘测、设计,同时负责所有工程现场施工技术指导,参与发变电站一二次设备的设计、安装。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特大地震。在此次地震中,峨眉山中山区遇仙寺-仙峰寺段杉树林处发生大面积山体跨方,造成高压电缆冲断。息心所、初殿、华严顶、洗象池、仙峰寺、遇仙寺中断供电。14日,佛教协会委托乐电峨眉山公司进行事故抢险。根据事故现场,峨眉山公司生技科副科长肖鹏同志紧急制定抢险临时供电方案:更换受跨方影响的高压电缆30米,制作电缆中间接头2处,完成相应电缆试验;更换万年寺开关柜已烧坏熔断管,并做相应试验。待山体跨方处土建施工完毕后,再对该段电缆进行改造。14日上午,由肖鹏带队冒雨上万年寺对开关柜进行维护,并于当日下午完成操作。晚8点,又到峨眉山五显岗开关进行操作,恢复对峨眉山华严顶移动基站的供电,使得通信正常。15日上午7:30,准备好工器具,肖鹏带领修试场和操作队坐车至雷洞坪后徒步向故障点出发,沿途对洗象池配电设施、电缆、电缆分支箱进行开箱检查,12时,到华严顶开关进行检查,并准备操作。晚5时,肖鹏等三人对故障线路进行排查,在仙峰寺制作电缆中间接头,并做了必要的试验。晚7时,电缆入沟恢复地埋。晚8时,恢复各寺庙供电。待所有寺庙的电力恢复后,肖鹏摸黑步行回仙峰寺,并对其配电设施进行了检查。 16日7:00下山,沿途对洪椿坪电力设施进行了巡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