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今年公祭伏羲大典被取消

  昨日,记者从天水市2008(戊子)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暨中国天水伏羲文化节组委会了解到,由于“5·12”地震给天水造成的损失以及目前余震频发等诸多不安全因素,原定于6月22日举办的2008(戊子)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暨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现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取消。
另外,定于6月29日抵达天水的奥运圣火接力传递活动也同时取消。

  据了解,天水市受四川汶川“5·12”地震及余震影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52.24亿元。本着缩减开支,一切从简的原则精神,经天水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请示,批准同意取消原定于6月22日举办的2008(戊子)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暨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活动。

  节会组委会主任张小平接受采访时说,此次节会被取消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地震给天水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目前政府和各部门所有的财力、物力都用于生产自救和家园重建上,拿不出多余的钱来承办节会;其次,从市委书记、市长到各单位领导,都忙于抗震救灾工作,抽调不出专人来操办节会的各项事宜;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5·12”地震以来,天水余震不断,市民们都在做防震抗震工作。

  在这样的形势下,出于对来宾的安全考虑,天水市决定取消今年的公祭活动,改到明年举办。6月5日,省委、省政府同意天水这一决定。

  天水是伏羲的故乡,公祭伏羲在当地已形成了一个传统。最初的祭祀活动在民间进行。1988年始天水市恢复伏羲公祭大典(天水市政府主办),2005年起一年一度的天水伏羲公祭大典提升为省级公祭规格,今年恰好是第20届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记者哈丽娜)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