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派专家为震后子女伤亡家庭提供再生育技术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周婷玉)记者6日获悉,国家人口计生委相关部门已经制订震后子女伤亡家庭免费再生育技术服务工作方案,目前已完成部分工作。

  据了解,人口计生委正在筹建再生育专家医疗队,并将组织医疗队赴灾区开展手术,为再生育提供技术支持。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父母的精神寄托,地震中失去子女,是家庭最大的痛苦。”人口计生委科技司负责人说,尽快开展再生育技术服务是计划生育以人为本、关爱群众的直接体现。

  目前,人口计生委已经邀请著名专家对免费再生育工作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论证;确定了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心里疏导、科学指导、实施男女手术、实施扶助生育等等。

  同时,人口计生委还将在震后适当时间举办免费再生育专题培训班,提高技术服务的质量;组织和编写再生育指南,指导基层开展工作。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努力,为灾区悲痛中的父母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人口计生委科技司负责人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