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灾区没有出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水污染情况

  新华网甘肃文县6月6日电(记者张锰 聂建江)截至目前,甘肃省在地震中受灾的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没有出现重大传染病疫情,没有水源污染情况,也没有和食品相关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正在甘肃文县地震灾区进行灾后防疫工作的甘肃省疾控中心主任甘尚培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上述情况。


  甘尚培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卫生厅在组建医疗应急救援队时,就配备了一定数量的防疫人员,在抢救伤员的同时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并从全省各市州抽调专业人员组建防疫队,深入灾区指导、开展卫生监督及防疫等工作。

  甘肃省在灾区卫生防疫方面目前有四项措施,抓疫情的检测直报,100%的受灾县、70%的受灾乡镇实现了疫情网络直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消毒;加强卫生防疫宣传,深入到每个重点村进行宣传;加强食品和水源的卫生监督检查,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病媒生物防治,消毒、防疫防病知识宣传,疫苗预防接种和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等各项工作。

  甘培尚还说,甘肃省近日已经开始对新增水源进行卫生防疫和重金属两项检测,进行科学的评估,以此来确定这些新增加的水源是否符合饮水安全标准。目前卫生防疫检测已通过各级疾控部门展开,重金属含量则要将水源采样后送专门机构进行检测。

  在汶川大地震中,紧邻四川省的甘肃陇南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部分县区遭受了严重损害,由于地质构造发生变化,境内一些原有水源地被埋堵或淤塞,而在其他地方又出现多处新的水源,在不少地区,民众会从这些地方获取饮用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