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韩国总统9名高级秘书集体递交辞呈 为牛肉风波担责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总统李明博的9名高级秘书6日集体提交辞呈,表示为备受争议的美国牛肉进口问题承担责,以挽救李明博总统在此次进口牛肉风波中急剧下降的人气。

  总统发言人李董群称,李明博总统目前尚未决定是否接受这些辞呈。
李董群在一份简报中说:“这些总统高级秘书已经递交了辞呈。”“我已经将这些辞呈上报给总统。”

  韩国曾是第三大美国牛肉进口国,但自美国2003年年底确认第一例疯牛病后,韩国一度停止进口美国牛肉。今年4月18日,韩美双方达成协议,韩国允许进口月龄30个月以下肉牛的带骨牛肉。在美国提高牛肉安全标准后,韩国还将进口月龄30个月以上美国肉牛的牛肉。这在韩国民众中引发轩然大波,反对者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强烈批评李明博政府的决定。李明博不得不低头道歉。

  李明博是以韩国历史上最大的压倒性胜利当选总统的,但任职仅3个多月后,他的公众支持率就因牛肉进口风波飞速下降至不到20%。在上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的时候,李明博表示他完全理解公众对美国进口牛肉的高度关注,但消费者们最终会理解他所领导的政府为确保进口牛肉质量安全所做的努力。

  由于公众忧虑情绪,韩美两国间这项年双边贸易额达200亿美元的牛肉贸易协议将很可能被搁浅。为了平息众怒,韩国政府表示将不允许进口那些更具有危险性的老龄美国牛肉,并要求美国方面协助加强对出口牛肉的质量监测。

  韩国反对党议员因为政府计划恢复美国牛肉进口而抵制新一届国会,他们还要求李明博政府在就牛肉贸易协定同美国重新谈判之前,暂时搁浅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这些对新履任不久计划在经济改革上大展拳脚的李明博来说,不能不算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肖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董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