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消息

一千五百余名共青团十六大代表全部选出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记者孙宇挺)记者六日晚从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获悉,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千五百三十四名代表已经全部选出。

  这些代表是由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全国铁道、全国民航、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中央企业等三十九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团的代表大会或代表会议差额选举产生的。
台湾代表分别委托北京等十一个省市选举产生。

  团十六大代表选举工作从今年一月开始。在酝酿、提名和选举过程中,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代表候选人酝酿、提名,坚持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反复协商,尊重并吸纳了多数团组织和多数团员的意见。为确保代表素质,组织人事部门对候选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实绩、群众基础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考察。代表经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二点五。在差额选举中,充分保障和尊重了选举人的民主权利和意愿。整个选举工作严格按照团章和团中央的有关规定进行,符合团内民主程序。

  一千五百三十四名团十六大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代表了全国七千五百四十四万名共青团员,是各地区、各民族、各条战线团的工作骨干和团员青年中的优秀分子。团十六大代表中,团的各级专职干部九百六十名,占代表总数的百分之六十二点六;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先进集体代表五百七十四名,占代表总数的百分之三十七点四。他们中有近年来涌现出的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共青团系统先进工作者、杰出青年、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岗位能手、杰出青年农民、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优秀进城务工青年、杰出(优秀)青年卫士、杰出青年志愿者、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和团建先进县、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文明号等先进集体代表。

  在团十六大代表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一千三百八十九名,占代表总数的百分之九十点五;女代表五百七十五名,占代表总数的百分之三十七点五;全国五十五个少数民族均有代表,共计二百五十名,占代表总数的百分之十六点三;代表的平均年龄三十点三岁,其中二十五岁以下的代表四百七十一名,占代表总数的百分之三十点七。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