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84名汶川小学生在深圳正式复课

  新华网广州6月6日电(记者孔博)来自汶川县龙溪乡阿尔寨小学的84名小学生,6日上午在深圳边防军营重新拿起课本,回到已经离别了26天的课堂。广东边防七支队、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等单位举行了简朴的复课仪式。


  据广东边防七支队政委钟立人大校介绍,84名汶川小学生和6名老师从家乡步行3个小时出山,又乘车2天翻越了700多公里的雪山,于3日早上乘坐深圳航空公司免费提供的航班飞抵深圳。这84名小学生的顺利复课,得到了边防官兵、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广东边防七支队专门腾出两层楼的营房作为教室和学生宿舍,并购置了黑板、课桌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同时还在宿舍和教室张贴了爱心标语和宣传画。边防医生给孩子们做了体检,为每个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安排了2名校医和1名心理辅导员,专门挑选了四川籍的炊事员为孩子们做饭,要求每周调整一次食谱,合理搭配营养,并安排了军事训练,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习惯。

  六年级的小学生毛泽锐高兴地说:“我又可以重新拿起课本上学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