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强震震不垮投资信心 双流提速西部光谷建设(图)

八级强震震不垮投资商看好成都的信心
八级强震震不垮投资商看好成都的信心

    八级强震震不垮投资信心 双流提速西部光谷建设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代朗 八级强震也震不垮投资商看好成都的信心:6月6日,首届中国西部光伏产业与新能源发展论坛在成都双流县举行,这也是汶川大地震后由成都市举办的首个商务性论坛。西部经济强县双流再次显强大的投资吸引力,其集中签约的十七个项目协议总投资达到145亿元。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更是盛赞说,双流大力发展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将是我国应对未来能源挑战的主要途径。

  地震不影响投资信心

  “四川人在这次抗震救灾中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让我很感动,也让我们公司有信心来这里投资。来之前其实我也考虑过地震对成都特别是对双流的影响,但来了之后看到这里的城市秩序非常良好,这点让我非常吃惊。”福建吉马集团总裁林建国此次带来近两亿元投资,“双流是一个很好的物流集散地。有人气就有生意,这是双流吸引我来投资的主要原因。”

  “我们集团致力于多元化发展战略产业链的延伸,很看好双流的投资环境。此次大地震发生后双流为企业的安全和利益考虑采取的众多措施,让我们更坚定了了投资信心。”环球集团董事长彭国昌表示,他环球集团将在已有投资的基础上再在西航港经济开发区投资六十亿,兴建超白玻璃和无铅玻璃粉项目。

  “此次地震对成都大部分地区影响并不大,这次受灾主要在龙门山脉和都江堰、彭州市受灾较为严重,其他的区市县没有受大的灾害的影响,整个成都是安全的。”成都市委副书记唐川平表示,成都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不会动摇,加快光伏光电等重点产业发展的规划和部署不会改变,“近日许多国内外大企业集团纷纷来蓉投资或者追加投资,体现了这些企业看好成都和投资成都的坚定信心,对此我们表示感谢。”

  西部强县再显投资魅力

  当天举行的双流县政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总共十七个,协议总投资额达到145亿元,项目涉及光伏光电、新能源、商贸、物流及航空服务等领域。连续七年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的成都双流,再次显现出强大的投资吸引力。

  “目前全县中西小学全面复课,停工项目全面复工,停产企业全面生产,全市秩序井然。论坛的如期举办是我们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转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双流县委书记谢瑞武表示,新能源产业是发展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光伏产业是双流确定的重点发展产业。随着这次相关签约项目的建成投产,双流将成为年销售收入过200亿的西部最大光伏产业与新能源产业基地,“我们将努力推动光伏产业在双流的发展壮大,全力打造中国名副其实地西部光谷。”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当天签约项目涉及光伏光电、新能源、机械电子、航空服务等领域,其中工业项目的协议总投资额超过百亿。双流县长森林表示,双流将千方百计为项目服好务,全力以赴支持项目的建设与发展,力争促进项目早日投产。

  光伏电是未来能源方向

  “中国不能再走以核电为主的道路,只能走可再生能源为主道路。当前发展的重点有太阳能热发电,也有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我个人认为,两者比较更为重要的是光伏发电。”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表示,双流大力发展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是我国应对未来能源挑战的主要途径。

  “我国正在研究和发展一系列能大幅度降低光伏发电成本的新技术。已经研发出用少用硅材料但能保持其发电效率新技术,现正在研究和开发大幅度降低高纯硅成本的新技术。”何祚庥说,“我们国家在光伏发电大幅度发展的形式下面,新思想和新构思层出不穷。大家都组织起来,我相信我们国家也完全可能在十到十五年内将光伏发电成本下降到与火力发电竞争的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四川省和成都市高度重视光伏产业与新能源产业发展。四川省承接产业发展工作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打造光伏产业,成都市则把光伏产业确定为十大发展产业,并按照一区一主业的规模将双流县西航港发展为光伏产业基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