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媒体推荐
新民周刊:守望北川幸存少女
时间:2008年06月06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孩子,笑着活下去
不放弃的搜寻——地震第7天,在受灾最严重的羌族自治县,救援人员仍在废墟中寻找生命奇迹.

  新民周刊:守望北川幸存少女

  一粒小麦

  一粒小麦落地了。从四川到上海。吮足了故土的记忆,饱含着浦江的春意。

  她叫雷晓风。北川中学高一(7)班最后一名遇救的幸存者。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记得我在家里睡了一觉,醒来怎么还是在学校呢?”

  醒来是学校。原本多么温馨的一句话。但因为地震,而成为噩梦。

  多少少女,多少少男,本该阳光,但如今醒来就是噩梦,学校、家、亲人、同学——瞬间即成瓦砾……

  幸好。幸好大地震激发了全民族的大凝聚:把人字写得端正些,再端正些!把人字写得纯粹些,再纯粹些!

  幸好。幸好大地震激活了全中华的大磁场:家,不正在全国吗——来吧,孩子,闯过了鬼门关,我们回家!

  一粒小麦落地了,又一粒小麦落地了。它们尽情地吮吸着五湖四海的歌声和笑语,尽兴感受着九丘八索的风情和乡韵。广州、武汉、杭州、上海、北京……来自川西的多难的小麦,你远古的时候就从中土走向巴蜀,如今只是一次次悲喜交欣的回归和省亲。

  到家了,孩子,走好了。

  到家了,小麦,生根吧。

  不要太多的感恩和谢忱,不要。我们要感谢的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坚强与灿烂,让我们通过你们的苦难,感受到中国人发自地底的伟力,如同拿破仑200年前的那句谶语:中国一旦觉醒,世界将为之震动!

  一粒小麦落地,很孤单,但只要坚持着,秋后便是无数的麦穗!

  胡展奋(主笔)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