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下肢截肢后首位重新站立行走自救英雄

  人民网6月6日电  今天,汶川地震自救英雄李科安上新式假肢,在成都解放军452医院,重新站立行走,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李科为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运行工程师。5月12号下午在地震中右小腿被卡压,靠饮自己尿液维持生命,14日被发现,至16日上午9时许,小腿卡压无法脱身,余震不断,患者自行将残肢扯断后脱离困境。
当天下午空运至成都,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疗队在凤凰山机场接送至解放军第452医院。下午5时许由解放军总医院骨科陆宁副教授、贾金鹏博士和解放军452医院骨科姚一民主任和陈一平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进行小腿截肢。截肢后即开始残端和残肢的训练。6月4日在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唐佩福主任和陆宁副教授指导下,由解放军总医院假肢支具中心工程师进行假体取膜,当天下午2点20乘飞机返京,因雷阵雨9点30才降落,随即集中所有的技术力量进行假体设计和制作,为了确保成功,共设计了3套预案,6月5日中午12点全接触蓄能生活型小腿假肢制作完成,下午2点30分乘飞机返回成都,4点15分到,随即到解放军452医院进行假肢试戴,当晚又进行微调。6月6日下午假肢安装成功,李科站立行走,成为汶川地震后下肢截肢患者中第一个重新站立行走的病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