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列车上的知识竞赛(图)

图为参加奥运知识竞赛的外籍旅客喜得福娃。周林摄

  “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是什么?”

  “1号选手答题,计时开始,30秒。”

  ……

  6月3日晚上,上海开往北京的Z14次列车餐车内人头攒动,气氛活跃。餐车上方挂着一条“平安列车,平安奥运”的横幅,整整齐齐一排奥运吉祥物福娃特别引人注目。

  警容严整、英俊潇洒的车班乘警叶剑荣正在列车上主持奥运知识竞赛,由旅客组成的代表队与乘警和列车员组成的代表队之间正在进行一场精彩的奥运知识PK。
在一旁助威的旅客和乘务员的鼓掌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感受奥运最好的方式就是参与,“平安列车”、“平安奥运”成了这次特别的奥运知识PK赛的宗旨。

  “我工作很忙,常常出差,对奥林匹克运动一知半解,谁知这次乘坐奥运列车,再加上自己亲自参加了这场比赛,竟在列车上进一步了解了奥运精神和北京奥运会的内容,真是没有想到啊!”在北京做生意的浙江湖州籍旅客龚涛高兴地谈着参赛感受。

  上海开往北京的Z13/14次直达特快列车,是由北京奥组委、共青团中央、铁道部联合发起举办的“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奥运文化之旅”活动的载体,简称“奥运列车”。活动自2007年12月18日开始至今,值乘这趟列车的上海铁路乘警支队奥运列车全体乘警,主动热情服务,全力抓好防范,营造出奥运列车和谐的治安环境。开行至今,做到了奥运列车所有5个车班中,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没有发生一起旅客投诉和不良反映,安全输送旅客24万余人次。

  “平安列车,平安奥运,我们的荣誉,我们的责任。”这是Z13/14次奥运列车乘警践行奥运精神的誓言。自2007年12月18日“奥运列车”挂牌以后,奥运乘警自觉地践行“和平、友谊、进步”、“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把“热情服务”落到实处。

  5月19日,上海奥运火炬手、中国体坛第一个田径项目的世界冠军、女子铅球运动员隋新梅,带着学生,要乘坐14次奥运列车赶赴北京新建的国家体育馆(鸟巢)报到,参加2008“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那天因四川汶川大地震上海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顺延等原因,参加上海奥运火炬传递的隋新梅和她的学生因任务急,铺位没有落实。14次乘警王雷在站台上得知这一情况后,深知运动员在赛前一定要休息好,便立即与列车长商量,想方设法调剂出铺位,安排好她们的休息。

  20日早晨,14次列车正点到达北京,隋新梅高兴地留言:“乘坐奥运列车、平安列车真是一路顺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新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