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重庆高考期间工地夜间违法施工最高可罚20万

  工地夜间违法施工被罚20万

  市环保局表示,高考期间违法施工最高可罚2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刘敏)“如有施工单位在高中考期间违法施工放噪,我们将坚决查处!”市环保局昨日重申,施工企业不得违法施工影响高考。

  前晚,沙区梨树湾一建筑工地因违法施工、噪声扰民,被市环保局处以20万元罚款。

  混凝土搅拌车扰民

  前晚10点30分,12369环保投诉电话接到沙坪坝区梨树湾居民的投诉称:“我们附近一建筑工地正在施工,噪声十分大,让家里准备高考的孩子无法静心休息。”

  晚上10点45分,执法人员赶到工地。在距施工地点约1公里处,便能看见工地正灯火通明,工地上搅拌车发出的轰鸣声一直“呜呜”响个不停。

  “按规定夜间噪声值的标准为55.5,这里噪声值达到了65.1、超标了近10个分贝!”执法人员立即让工人停止作业。直到晚上11点20分,工地上轰鸣的噪声才消失。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施工单位是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三公司,属于夜间违法施工。根据《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101条的规定,执法人员现场给该工地开出了一张20万元的处罚单。

  确保宁静高中考

  环保执法人员介绍,为确保考生在安静环境中迎接考试,上月26日至本月20日(中高考)期间,禁止在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进行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违法施工企业,一旦查实,将依法处以最高20万元的上限罚款。

  据统计,前晚10点至昨日凌晨6点,市环保检查组共接到12369受理中心转办工地投诉9件。除沙坪坝梨树湾工地夜间施工立案查处外,1件待补证;6件到达现场未见施工;1件到达现场已停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