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堰塞湖溃坝将影响重庆4区县 洪水20个小时入境

  堰塞湖若溃坝将影响重庆4区县

  一旦溃决,洪水将在20多个小时先后到达重庆市潼南、铜梁、合川及北碚

  本报讯 (记者 宋岩)唐家山堰塞湖如溃决,洪水将在20多个小时后抵达重庆市潼南、铜梁、合川及北碚4个区县。

昨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将流经的4个区县已经紧急制订了预案。

  一旦溃决洪水20小时入境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长江防总办目前已计算出当唐家山堰塞湖发生全溃、1/2溃坝、1/3溃坝时,涪江下游潼南站的洪峰流量以及洪峰传播时间。长江防总办印发了今年第一期汛情通报,要求重庆市防指做好相应预案,确保“零伤亡”。

  根据推测,唐家山堰塞湖一旦发生溃决,将在20多个小时通过涪江率先到达潼南,然后经过铜梁、合川,最后汇入嘉陵江。

  目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这4个区县紧急做好1/3溃决、1/2溃决和全溃三种情况的紧急预案,目前,记者获悉,这4个区县已经做好了应急预案。

  按照最坏打算,即唐家山堰塞湖出现全溃,再加上发生暴雨,在这种情况下,重庆市需要转移的群众近10万人。

  水文局每6小时通报水情

  长江水文局目前加强了对涪江的水情监测,并且每隔6个小时向我市通报一次水情。

  另外,重庆市水文局也组织了专家组,紧急制订预案,严格监测水质安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唐家山堰塞湖溃决后,是否对水质有影响,水文局已经加强了监测。

  “一旦水质出现异常,不能作为饮用水,我市将立即启动应急水源,保证受影响地区的居民用水。”该负责人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