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强降雨十天连袭广东大部 汪洋强调保全生命(图)

昨日,阳江市阳东县那龙镇金鸡园村的受灾群众紧急转移。新华社发
昨日,阳江市阳东县那龙镇金鸡园村的受灾群众紧急转移。新华社发

  强降雨十天连袭广东大部

  汪洋黄华华指示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府昨召开会议部署防汛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轻损失

  本报讯目前,我省全面进入主汛期。省委、省政府对做好防汛工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就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重要指示。为此,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防汛工作作出部署。

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容根指出,5月25日以来,受低压槽和南海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已连续10天遭受强降雨袭击,覆盖面广、局部降雨强度大,过程降雨量超过300毫米的站点有41个,平均降雨量为149毫米,比常年增加了近五成,全省今年防汛形势严峻。

  李容根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防御流域性大洪水、超强台风、特大暴雨的要求,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一要全力保障大江大河重要堤围安全。要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实施有效的洪水管理。认真做好抢险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对水利工程的巡查管理,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二要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加强水库管理,落实备用电源、启闭设备、水情测报等防汛设施,按标准备足备齐防洪抢险物资;严格执行经批准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及时消除水库病险隐患,遇到台风暴雨恶劣天气时,要昼夜值守,加强巡查和抢护,确保安全。

  三要高度重视台风特别是超强台风的防御工作。坚持以人为本、防避结合,重点做好人员安全转移,进一步加强台风防御工作。制定实施防范超强台风的应急预案,强化各级三防指挥部门统一指挥、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四要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切实加大对在建水利工程防洪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落实有关度汛预案和应急抢险方案,严防出现防洪安全管理缺位。严格监督施工单位和工程管理单位按照设计标准施工,杜绝因抢工期、赶进度而冒险施工等现象。五要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着力提高基层综合防御能力,把基层作为防御山洪灾害的重心,进一步健全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抓紧建设完善基层山洪灾害信息预警系统,并强化宣传培训,增强群众防御山洪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李容根要求,要以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抢险救灾责任制和分级分部门责任制,落实相关责任人并明确告知。要严肃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得力造成堤防决口、水库垮坝和重大人员伤亡的,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符信陈清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