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东部分江河水位急涨 阳江万余人紧急转移(图)

暴雨来势汹汹,阳江紧急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万多人。式明光荣宗干摄
暴雨来势汹汹,阳江紧急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万多人。式明光荣宗干摄

  暴雨龙卷风致2人失踪20人伤

  国家防总派工作组来粤指导抗洪救灾

  据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为防御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可能再次发生的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6日将响应级别从Ⅳ级提升为Ⅲ级,并再次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广东、广西、重庆等省(区、市),协助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地点:吴川振文镇

  时间:上午8时

  龙卷风袭击

  20师生受伤

  本报讯(记者/蔡日锦通讯员/林明聪罗博王裕)昨天上午8时左右,吴川市振文镇突遭龙卷风袭击,造成当地宁屋小学校舍及周边民居、农作物损毁,宁屋小学3名教师和17名小学生以及附近1名村民受伤。

  昨天上午,笔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宁屋小学。笔者在现场看到,该校多间教室及宿舍均有损毁,大量窗户玻璃被打烂,地上撒满玻璃碎片。主教学楼一楼走廊近10辆摩托车全被吹倒,堆积在一起;校园内多棵大王椰被横腰折断,数百米围墙倒塌。

  据悉,事发后,吴川市委、市政府及教育部门、振文镇已及时对受伤学生进行了慰问,并积极组织有关部门投入灾后抢救工作,救灾复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相关

  廉江一宗车祸

  1死24伤

  本报讯(记者/蔡日锦通讯员/郑基雄郭光意)昨天下午2时49分,廉江X601线24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导致1人死24人伤。事故发生后,该市迅速启动生命抢救绿色通道,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廉江市委书记陈吴等领导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并指示要全力救治。

  35个镇街50万人受灾,倒房176间

  阳江万余被困群众紧急转移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通讯员/许广企)前昨两天,阳江南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5个县(市、区)35个镇、街道共50.1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76间,1万多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被紧急转移,全市直接经济损失9240万元,无人员伤亡。

  阳江市这次遭受的特大暴雨袭击,是由于受到切变线持续影响,导致石河水库等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562毫米,其余地区降雨量大多在50毫米至100毫米。全市损失最严重的有江城区白沙、双捷镇,阳东县的红丰、北惯、东城镇,阳西县的程村、儒洞镇等。

  灾情发生后,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少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魏宏广等班子领导深入到灾情严重的石河水库察看灾情,到受灾严重的乡镇、村指挥抗洪救灾,安全转移群众。该市派出了4个工作组,组织1万多名驻军官兵、民兵及群众开展抗洪救灾,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10657人。

  到昨日18时记者发稿时为止,阳江地区的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在继续。依照《阳江市防洪应急预案》,阳江市于昨日11时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目前,全市干部群众在积极投入抗洪救灾中,争取把洪水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茂名59万人受灾2人失踪

  4艘冲锋舟40名队员前往灾区抢险救灾

  本报讯(记者/李文才通讯员/李耀辉)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6月5日至6日,茂名市出现明显强降水过程,其中信宜大雨到暴雨,高州、化州、电白、茂南、茂港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因降雨量大,强度强,导致茂名市局部地区出现洪涝和山体滑坡灾害。据统计,全市81个镇59.29万人受灾,2人失踪,倒塌房屋974间,经济损失1.992亿元。

  笔者了解到,昨日早上7时左右,高州市古丁镇柏河村委会新屋村农民张怡信9岁的儿子张永健和该村农民张怡光14岁的女孩张颖,在上学路上突遇山洪暴发,被洪水冲走,至今生死不明,当地政府已派出干部群众进行搜救。电白县岭门镇大登坡拦河坝堤段出险,决口50米。信宜市洪寇镇有2户15人,因山体滑坡崩塌房屋5间。茂南区高山镇黄竹村部分民房受水浸。

  灾情发生后,茂名市各级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亲临市三防指挥部督战,市长邓海光等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议,部署防灾抗灾工作。省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四大队根据电白县、茂南区三防指挥部的请求,经请示省防总同意,迅速调集了4艘冲锋舟,40名轻舟队员前往灾区奋力抢险救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日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