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深圳网上面试灾区数百农民工 为其降低求职成本

  为帮助灾区群众寻工并降低求职成本

  深圳网上面试灾区求职者

  本报讯(记者/叶明华)昨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深圳市职业介绍中心举行。招聘的一方是深圳11家企业,应聘者是远在四川重灾区绵竹的数百名农民求职者。

通过一根细细的网线,企业和远在灾区的求职者在远程招聘视频系统上完成了面试。

  为了帮助灾区人民寻找合适工作,同时降低他们求职成本,深圳市劳动局在6月4日就派遣工作人员前往灾区绵阳,和当地劳动局进行对接,协助搭建起远程招工平台。深圳这边着手建立深圳各企业的用工需求、薪酬待遇信息数据库,而四川劳动部门负责搜集想外出打工的劳动者信息,组织人员前来应聘。“目前情况下,让企业组团前往灾区招聘难免会增加灾区当地负担,而通过远程招工平台,企业可以直接和灾区劳务工进行网上面试,既节省成本,又方便快捷。”深圳市劳动局农民工办公室主任钟志红说,接下来,深圳市劳动局还将远程招工平台搭建到绵竹以外的其他受灾地区。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