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榆树市大雨冲走8人 老汉为救学生遇难(图)



  “榆树大雨 冲走8人”续

  榆树大雨冲走8人全遇难

  救学生的64岁老人施印东和2名学生遗体昨找到

  6月5日15时30分,榆树市保寿镇突降大雨,大雨停时,正值小学放学。保寿镇长青村小学7名学生行至前和尚窝棚屯道口时,突遇上游涌来的一股急流,被冲入顺水壕中,还有1位老人也被急流冲走。截至5日19时38分,已打捞出5名遇难学生尸体,尚有2名学生和1位老人下落不明。

  东亚讯(记者 崔颜锋) 悲剧发生后,榆树市各级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搜救,并成立了现场抢救指挥小组。

经了解,事发时共有11名学生一起放学回家,都被卷入洪水中,其中4名学生被救出。昨日5时,打捞队找到1名学生和救人的64岁老人施印东的遗体,15时30分,最后一名学生遗体被找到。

  紧急搜救

  最后一名学生遗体昨找到

  昨日记者在团山水库看到,几百名村民在水库旁自发地参与到搜救工作中。经了解得知,事发时共有11名学生一起放学回家,洪水将韩旭、吴海波等7名学生和救人的64岁老人施印东吞没。6日5时,打捞队将施印东和一名孩子的遗体找到。

  现场负责救援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榆树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派出20余名消防官兵到现场搜救,为尽快找到韩丹,榆树

  市政府从黑龙江省五常市请来一支专业打捞队伍参与救援。6日15时30分,打捞队终于在下游河床内找到韩丹的遗体。在遇难的7名学生中,长青村的吴丽双、吴丽月是一对双胞胎。韩丹、韩旭是姐弟,他们的母亲因悲痛过度昏过去,现在靠点滴度日。

  精神永存

  老人救俩孩子被洪水吞没

  村民张远新说,遇难老人施印东是当地村民,当时他去接自己孙子放学回家,他孙子也被洪水吞没,他奋力将孙子救出后,本来已经安全了,但他看到洪水中还有几个孩子在挣扎,就奋力去扑救,在激流中救出1个孩子,但因为水流太大,他也被洪水冲走了。村民们认为老人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认定。

  另一名参与救助的村民也救起了2名学生,但大家只知道这位好心人姓高。

  最新进展

  遇难者大多数有意外保险

  据榆树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保寿镇十几年不遇的一场大雨,2005年,这条河的上游秀水镇也发生过洪水冲走学生的事情,但没有这次惨重。

  该工作人员说,榆树辖区内地势比较平坦,事发时这11名学生都是在河道旁边的路上,要不是大水来得突然,也不会有这么多人遇难。目前榆树市已组成调查组关注此事,小学校长等相关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为防止类似事情发生,昨日榆树市召开了安全通报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学校今后要重点抓好学生的出行安全,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据悉,遇难的8人中,大多都办理了意外保险,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幸存者说

  要失去知觉时被大手抓住

  6日14时许,记者在榆树市医院急救病房内,见到了劫后余生的王香馥。王香馥说,她上小学5年级,当时和同村的10个同学一起回家,放学前下过大雨,但放学时已经放晴了。谁也没有想到走到前和尚窝棚屯道口时,就听到“轰轰”声,他们看到一股2米高的大水冲了下来,他们吓得抬脚就跑,可没跑多远便被大水吞没。王香馥回忆说,她在大水中奋力挣扎,但是水流的力道太大,她大喊“救命”,口中立即被洪水灌满,让她有了眩晕的感觉,就在她要失去知觉的时候,感觉有一个人在喊她,然后被一只大手抓住这才得以逃生。随后,她被村民送到镇医院抢救,后被送到榆树市医院救治。

  王香馥的姑父说,后来他们才知道是一位姓高的村民救了她和另一名同学。获救时,王香馥已被冲出2000多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印东 | 孙子 | 韩旭 | 洪水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