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田径场上的阳光男孩(图)

  瘦瘦的身板,戴着一副白色眼睛,正在参加中国残奥代表团田径队备战集训的天津运动员杨晨站在空旷的田径场上,显得特别文气和雅致。

  19岁的杨晨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运的。按照残奥会的划分等级,他属于T37级的残疾运动员,也就是一侧脑瘫,这是从他一生下来就留给他挥之不去的苦恼,但是他没有向不幸的命运低头,而是选择了体育运动,勇敢地向病魔挑战,现在体育不但让他的生活充满快乐,为天津争得了无数的荣誉,也使他的身体逐步好转。


  杨晨是来自本市河西区的一名运动员,用他的话说,小的时候,由于先天的疾病,他的身体很不协调,走路也是摇摇晃晃,好在他有一个非常喜爱足球的父亲,在父亲的鼓励下,本就好动的杨晨每天跟着父亲玩起了足球,这一玩不但身体在慢慢恢复,也给他今天从事田径运动打下了基础。

  杨晨开始田径训练时间并不长,他是从2003年才开始进行正规的训练,而他的启蒙教练就是天津体工大队的阎建华教练,后来他进入天津残奥集训队成为一名运动员,并开始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在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他一举夺得100米金牌,200米、400米和4×100米、4×400米4块银牌。2006年荷兰世锦赛上,他获得了100米、400米冠军和200米亚军。在刚刚结束的英国世界杯赛上,他又荣获100米金牌。

  杨晨很开朗,也很阳光,他笑呵呵地对采访他的记者们说,你们能看出我有什么问题吗,可以说外人根本看不出我的病,这都是体育的魅力。他说,我要感谢我的父亲,是他给了我勇气,给了我自信。杨晨与他父亲的感情很深厚,前不久去英国比赛,临回国时,他给父亲买了很多曼联和切尔西等英超球队的纪念品,因为父亲喜欢足球,喜欢这些球队的球星。

  今年残奥会后,他就要到本市的一所大学去读书了,这也是他的另一个梦想,田径场给了他信心和勇气,他也坚信自己能在课堂这个运动场上,拿到一枚名副其实的金牌。中国残奥代表团田径队教练崔宝根评价自己的弟子说,杨晨是队中典型的上进青年,他不但训练刻苦,也很重视学习,是一名有前途的运动员。

  在展望自己能够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几块金牌时,杨晨却表现得十分谦虚,现在高手如林,竞争太激烈了,自己不敢打保票。但是他请家乡父老放心,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争取好成绩,绝不给天津人丢脸。

  中国三百多名运动员

  获北京残奥会参赛资格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截至目前,中国已有332名残奥运动员取得了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入场券,这些运动员中包括视力、肢体、轮椅和脑瘫的残疾人运动员,他们将参加所有20个大项的比赛。

  将于今年9月6日开始举行的第13届残奥会共设有20个比赛大项,472个小项,471块金牌。目前已经取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正在北京、天津和石家庄等地进行紧张的赛前备战训练。

  我国残疾人运动员的整体竞技水平较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我国残疾运动员共获得63枚金牌、46枚银牌和32枚铜牌,列金牌榜和奖牌数双第一。而在去年的一系列残疾人体育比赛中,我国共派出39个代表团,404名运动员参加了40项比赛,取得了338枚金牌、175枚银牌和146枚铜牌。今年又有207人、19批次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达标赛,最后夺得了26枚金牌。

  不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对于中国运动员在这次北京残奥会的前景,很多教练员和运动员也表示不能盲目乐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