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严肃处理侵占救灾物资行为 发物资总体规范

  四川严肃处理侵占救灾物资行为

  ⊙据新华社电

  在6日的四川省政府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纪检监察部门公布了一批关于截留、侵占抗震救灾物资行为的核查处理情况。

  四川省纪委副书记任俊年说,纪检监察部门高度重视对抗震救灾物资的监管,从监督检查情况看,救灾捐赠物资的接收发放总体比较规范,但也有少数不规范的行为受到查处,比较典型的有:

  德阳绵竹市城管联合执法队队长赵某,擅自从火车站物资接收点拉走方便面、牛奶、水果罐头等救灾物资,用于大队职工、家属、环卫工人及部分受灾群众。

绵竹市纪委决定给予赵调离现工作岗位的组织处理,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广元市商务局领导对部分职工转移救灾物品存放点并企图侵占行为未及时制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某,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局党组书记王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剑阁县民政局殡仪馆职工赵某(中共党员)在发放救灾物资时,强行将价值5000余元的衣服和帐篷据为己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安县塔水镇龙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某等人违规将救灾物资作为加班补助分发给社区干部、各小组长和志愿者,受到撤职处分,被责令退赔私分的救灾物资。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