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重庆18.9万考生高考 6千考场演练余震疏散(图)

昨日,求精中学,监考老师正为前来熟悉考场的考生讲解考试须知 记者 邹飞 摄
昨日,求精中学,监考老师正为前来熟悉考场的考生讲解考试须知 记者 邹飞 摄

 昨日,永川北山中学,老师组织考生有序撤离考场 通讯员 陈仕川 摄
 昨日,永川北山中学,老师组织考生有序撤离考场 通讯员 陈仕川 摄

  18.9万考生今赶考

  2500余名考生提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

  今日上午9点,2008年高考拉开帷幕。今明两天,我市将有18.9万名考生赶考。根据招生计划初步估算,我市高考升学率为60.2%。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在实际录取中,部分高校将增投计划,因此我市实际升学率将高于60.2%。

  超六成考生可升大学

  市招办昨日介绍,我市今年有189167名考生参加高考。

据悉,今年有1205所高校在我市计划招生113914名。根据现有招生计划,我市高考预计升学率为60.2%,而去年同期的升学率为58.6%,今年升学率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今年考生升入大学比去年容易。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每年高校在录取过程中都将增投计划,因此我市高考的最终升学率将高于60.2%,具体升学率有多少,要根据增投计划才能确定。

  本地高校是我市招生主力军

  读大学已不再是难事,但考本科的竞争还是不小。据悉,今年113914个计划中,本科计划为52561名。根据该计划,本科升学率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悉,本地高校是我市招生的主力军,在今年我市的招生计划中,约六成左右的计划来自市属高校。

  2500余考生已领录取通知

  据悉,今年我市有4所高职院校依然单独招生,共录取考生2000多人,这些考生不参加高考,加上部分高校在我市录取的保送生和小语种考生,我市已有2500多名考生提前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记者 金蓉

  高考·预警

  6000多考场昨演练余震大疏散

  高考时如遇余震疏散,要求监考老师最后离开考场

  本报讯(记者 金蓉 秦健)昨日下午,我市18.9万考生分别在6000多个考场进行了余震疏散演练。市招办要求,高考如果遭遇余震疏散,监考老师应最后离开考场。

  是否疏散由区县招办决定

  高考期间,我市要成立余震和次生灾害处置指挥领导小组,各区县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根据预案,考试期间发生余震和次生灾害,由区县领导小组决定是否需要疏散和转移考生,如需要疏散和转移考生,应及时发出警报。然后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市招办,对后续考试情况的处理,按照市招办答复意见办理。

  如果不需要对考生进行疏散和转移,考点应通过广播系统或其他有效途径通知考生继续考试,考点主考应准确记录耽误的时间,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市招办,由市招办研究决定相关处置意见。

  考生人手一份疏散示意图

  求精中学考点有1800多名考生就考。昨日下午4点,考生们接受了防震抗震培训,该考点给每个考生都准备了一份疏散示意图。

  记者在054考场的紧急避险疏散路径示意图上看到,该示意图用箭头图标的形式告诉考生,应如何从该考场逃到操场上避险。该考点负责人介绍,此疏散图将陪伴考生度过两天高考期。

  昨日下午4点50分,该考点主考宣布进行疏散演练。054考场30名考生分前后两个门快速离开了考场,然后按照疏散路径示意图,在两分钟内疏散到了操场。

  监考老师应最后离开考场

  昨日下午,我市18.9万考生都进行了疏散大演练。市招办要求,在遭遇余震需要疏散时,监考老师要冷静指挥考生撤离,两名监考老师必须最后离开考场。

  据介绍,今年我市考场服务人员达到了1.7万人,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人。为了应对余震,各考点都增派了室外监考人员,并在楼梯、楼梯拐角处配置了工作人员,防止考生在疏散时出现踩踏事故。

  如遇余震家长不要冲考点

  今年高考适逢端午节放假,市招办预测陪考家长将增多。据悉,各考区公安部门都增派了警力维持考点秩序。市招办昨日提醒称,如果遭遇余震,家长千万不要在慌乱之中冲入考点甚至考场救孩子。据悉,强冲考点警戒线,公安部门可采取强制措施,并可对违法人员进行拘留审查。

  如遇不公拨67860910投诉

  市招办昨日还公布了高考期间投诉电话:67860910。如果考生在考场上遭遇不公,监考老师违规,考生或其他人员发现作弊,都可拨打该电话进行举报。据悉,该举报电话在高考期间24小时开通。

  据了解,各考点昨日也现场公布了所在区县招办投诉电话以及市招办投诉电话。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