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重庆18.9万考生高考 6千考场演练余震疏散(图)

 昨日,贴上爱心车标的车辆整装待发 记者 徐元宾 摄
 昨日,贴上爱心车标的车辆整装待发 记者 徐元宾 摄

5日晚,沙区梨树湾,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一夜间违规施工的工地实测噪声值 记者 钟志兵 摄
5日晚,沙区梨树湾,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一夜间违规施工的工地实测噪声值 记者 钟志兵 摄

  高考·交通

  这些路段易堵 考生最好请绕行

  本报讯(记者 邱竹 实习生 徐周)为了给考生及时提供道路信息,昨日,市区交警部门通过本报联合《交通全接触》栏目,通报了主城各区考点的交通情况,针对部分正在施工的路段,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能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以便顺利参加高考。

  沙坪坝:

  沙区交警支队预计,高考期间区内主要缓堵路段集中在三角碑、天陈路、石门大桥、汉渝路、石小路以及双碑、井口路段。

  交警建议:进出沙区的考生乘坐车辆最好选择从牛滴路至汉渝路、高九路到凤天路或选择内环高速到杨公桥下道进入沙区。

  渝中区:

  记者从渝中区交警支队了解到,区内考点周边的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两路口环道、中山一路、中山三路、一号桥至临江门、南纪门至储奇门、大溪沟至黄花园等区域。

  交警建议:远距离的考生进入渝中区最好提前1小时左右出发,从沙区到渝中区可选择经牛滴路——嘉滨路——临江门进入渝中区,或走高九路——嘉滨路——临江门通行;由南岸到渝中的考生走菜园坝长江大桥——长滨路——储奇门进入;由江北进入的车辆选择走黄花园大桥——石黄隧道——中兴路上行。

  南岸区:

  南岸区交警支队表示,由于南滨路道路较宽,往年都有不少车辆通过南滨路通行,结果反而造成堵塞,因此,交警提醒考生不要前往南滨路、五院路口、卫国路等容易堵塞的路段。

  交警建议:可走外环高速在盘龙收费站下道,经腾龙大道进入考点,或选择鹅公岩大桥、菜园坝大桥进入南岸区考点参加考试。

  江北区:

  江北区交警支队通报称,前往江北区内考点的考生要预防在嘉华大桥至蚂蟥梁、观音桥商圈环道、红旗河沟至海关、李家花园隧道等路段发生拥堵。

  交警建议:考生提前40分钟左右出发,经嘉陵江大桥或黄花园大桥进入江北区参考。

  九龙坡、大渡口:

  两区内肯定要受水碾立交施工的影响,主要是由毛线沟到大渡口、由石坪桥到大渡口两个方向,目前只有双向两车道行驶。

  交警建议:一定要避开该路段,可选择走毛线沟经钢花支路,或走陈庹路前往大渡口。

  高考·帮忙

  百余爱心车今起结对接送考生

  这些车辆均由本报与重庆电视台“交通全接触”栏目联手征集

  本报讯(记者 王尊 邱竹 实习生 景丹 徐周)本报与重庆电视台《交通全接触》栏目联手征集爱心车,于昨日下午两点截止。所征集到的包括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达百余辆,昨日已在本报张贴爱心车标。目前,百余辆车均已与考生“一对一”结对。其中,一位建材老板自己开着越野车主动联系了5名学生,在高考期间护送他们赶考。

  司机帮考生联系午休地点

  昨日下午1时许,百余台爱心车就陆续赶到本报,为今日护送考生张贴爱心车标。“我马上就要赶去接考生,送他们去熟悉考场。”出租车司机陈勇称,他马上要赶到杨家坪步行街,接与他结对的考生冯博前往市六中熟悉考场。陈勇称,他已和冯博约定,今日早上7点在杨家坪接应,送其去考场,下午6点再接他回家。

  “我还为他联系到了中午吃饭休息的地方。”陈勇说,考场附近的酒楼和餐馆已被订完,他在学田湾给冯博找到一家酒楼,能够在饭后休息一会儿。

  百余考生与爱心车结对

  昨日下午2点,爱心车队出发仪式启动,本报和重庆电视台“交通全接触”栏目的负责人亲手将爱心标志交给前来参加爱心活动的司机们,依次张贴在引擎盖和车窗等显眼处。据了解,已报名的百余名考生均已联系到了爱心车,这些爱心车将从今天开始担负起接送他们的重任。

  放弃休息送5学生赶考

  昨日下午,陈家坪建材商王先生开着自己的越野车赶到本报张贴爱心车标。在与考生“一对一”结对中,王先生得知石桥铺到黄花园沿途,有5名考生都需前往巴蜀中学赶考。“我来负责接送他们。”王先生指着名单,从车内拿出笔记本,将5名学生的联系方式记下后,当场开始联系。

  “往年都有学生因交通不便迟到,希望这次能避免这种情况。”王先生称,他平时都开轿车,这次为了能多送几名考生,特地从公司调出越野车。“这两天就不休息了,专门为学生服务。”王先生还打算,等5学生明天考试完后,还请他们吃顿饭。

  据悉,今明两天早上7点~8点,本次爱心车队的车辆还将在主城区各站免费接送考生,还未在本报和“交通全接触”栏目报名的考生如有需要帮助的,可拨打电话89088837求助。

  高考·提醒

  英语考前15分钟禁入场

  本报讯(记者 金蓉)就高考期间的注意事项,市招办昨日提醒称,考生可带饮料进入考场,但必须去掉饮料的外包装。还有就是,手机即使关机,也不能带入考场。

  据市招办介绍,今年语文、外语科目考试应提前30分钟进场,数学和综合科目应在考前20分钟进场。外语考试由于有听力项目,所以在考前15分钟就禁止入场,而其他科目在开考后15分钟才禁止入场。

  根据规定,考生入场时,只能携带市招办统一发放的考试专用文具袋。考生不准带书包、文具盒、各种自备垫板和任何书籍、报纸、纸张等,更不准带计算尺、计算器(包括带计算器的手表)和移动电话、寻呼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通讯器材进入考场。

  市招办有关人士表示,考生应把禁止带入的物品放在考场外,不能心存侥幸。去年就有一位考生,在考试快结束时突然小灵通响了,被判定违规。客观题一定要按照题目要求,选择正确答案在答题卡上相应处涂黑,若需更正,应用橡皮擦净后再选择正确答案填涂,严禁在答题卡上使用涂改液。

  记者昨日了解到,考虑到高考体力消耗大,考生可带饮料进入考场,但必须去掉饮料的外包装。同时,考生可带餐巾纸,但餐巾纸不能随身携带,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老师保管,需要餐巾纸时,可举手通知监考老师。

  高考·安全

  6000多考场房屋全部安全

  本报讯(记者金蓉)“求精中学考场现有建筑物未发现安全隐患,能满足正常需要。”昨日,记者在求精中学考点看到,该考点已将房屋安全鉴定书和考场规则等向考生进行了公示。据悉,我市121个考点的6000多个考场全部都进行了房屋安全鉴定,并于昨日在考点向考生公示,结果显示全部安全。

  今年我市设置了40个考区,有121个考点,共6000多个考场。汶川地震发生后,由于担心遭遇余震,我市对所有考场都进行了排查,要求将考场设置在低楼层、结构良好、抗震能力强的建筑,考前一个星期,各考区再次对考场进行了排查,市招办邀请专业机构,根据《危房鉴定标准》和《国家地震局余震趋势评估规范和技术规范》,对考场房屋质量做了安全鉴定,结果显示全部考场房屋均安全。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在汶川地震中受灾严重的梁平县,该县3个考点172个考室已全部通过了房管部门的鉴定。为了安全起见,该县还给每栋考试楼配备了1名观察员,要求做好未来3天的监控检查。

  高考·监控

  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巡逻

  发现非法信号立即干扰

  本报讯(记者 金蓉)高考今日(7日)开始,两天考试期内,场内场外都有高科技设备反作弊。市招办昨日介绍,重庆市信息产业局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重点监控考点周围的无线电信号。同时,我市不少考点配备了“监考大师”,其中6个考区还启用了手机屏蔽仪。

  据悉,今年高考期间,重庆市信息产业局还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重点监控考点周围的无线电信号。一旦监测到非法信号,技术人员将马上通过技术手段实施干扰压制措施,迫使非法信号源中断。而“监考大师”和袖珍收音机差不多大小,探测对象涵盖无线隐形耳机、对讲机、录音笔、各类自制通信设备、收音机等。只要手持该设备,在走廊走上一圈,便可监测到有无考生在利用高科技作弊——如果有情况,设备屏幕上的预警灯就会亮起,无线电信号越强,预警灯亮的格数就越多。据介绍,这种场外监控不会影响其他考生的考试。

  高考·执法

  沙区一工地夜间违规施工

  将面临20万元重罚

  本报讯(记者 袁秦 实习生 王希)自上月26日市环保局发出中高考“禁噪令”后,沙坪坝区梨树湾一家建筑工地前晚“闯红灯”,被环保执法人员逮了个现行。据悉,这家工地因夜间违规施工且情节严重,将面临上限20万元的处罚。

  前日21时,记者跟随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暗访工地夜间有无违反“禁噪令”的情况。22时21分,一男生拨打12369环境举报热线,称沙区梨树湾的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三公司工地一直发出巨大的噪音,让他无法集中精力复习。22时40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考生投诉的情况属实。执法人员监测后证实,这家没有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的工地,产生的噪声比夜间规定的标准55.5分贝高出了近10分贝。执法人员当即叫停施工,并当场向这家工地发出环境行政处罚告知书,将按照《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101条规定的上限20万元进行重罚。

  前晚至昨日凌晨6时,12369环境举报热线共接到市民对27个工地的噪声投诉,比去年同期接到的54件噪音投诉下降了一半。据悉,除梨树湾这个工地被查处外,渝北区人和一工地违规使用电锯的行为也被叫停。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