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道部累计运送救灾物资888万吨

  铁道部累计运送救灾物资888万吨

  ⊙本报记者 于祥明

  昨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截至6日6时,铁路已累计运送救灾物资888万吨。其中,运送灾区人民急需帐篷36.5万顶,活动房8.5万套,药品117万件,棉衣被489万件,水627万箱,方便食品296万箱;运送电煤160万吨,粮食66万吨,石油75万吨;运送军用物资33万吨。

  据了解,铁路部门已安排充足的装运能力,主要装车站备足车辆,做到以车等货、随到随装、迅速发运。根据活动板房不同的尺寸标准,铁路部门科学制定装载方案,适合集装箱运输的采用集装箱运输方案,适合整车运输的使用棚车装运。目前,5000辆集装箱专用车和13000个集装箱已投入活动板房运输,正按专列方式组织循环拉运。截至6日,铁路已开行运送活动房屋专列92列。

  据悉,目前铁路部门在灾区主要卸车站开辟整车接卸线51条、集装箱接卸线8条,集结了足够的劳动力和大型装卸机具,能够确保到达的活动板房立即卸车并转运。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