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08年重大项目名单出炉 总投资超千亿元(图)




  万州至云阳年内通高速 天然气外环管网将开建

  重庆2008年重大项目名单出炉 年度投资高达1150亿元

  渝利铁路重庆段、轨道三号线二期等工程年内开工。昨日,市发改委正式发布2008年市级重点项目名单。据介绍,我市敲定的重点项目分为政府主导类、市场主导类两种,预计年内总投资高达1150亿元。

  万州至云阳年内通高速

  根据市政府的计划,列入政府主导类的重点项目共有128个,总投资为3000亿元,年度预期投资635亿元。

除了要实现上海至成都高速公路万州至云阳段、永川松溉电厂等22个项目完工投用,我市在今年还将力争开建渝利铁路重庆段、奉节电厂、天然气外环管网等24个新项目。

  梳理125个重大前期项目

  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称,为加快推进2008年重大项目实施,我市各部门共组成了17个工作组,为铁路、机场、核电、煤炭等行业的项目提供服务。“除了已确定开工的项目,我们还梳理出了125个重大前期项目,力争40个取得突破性进展,为2008年开工创造条件。”

  据介绍,列入前期运作的项目,包括涪陵—南川、万盛—南川、合川—铜梁、重庆—万州沿江高速公路、轻轨六号线(上新街—礼嘉段,全长23公里)、机场—渝邻高速连接通道等。

  我市还确立了重大招商项目134个,按产业门类重点对接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目标企业,力争30个取得重大进展。

  天然气外环网覆盖3万平方公里

  据了解,天然气外环管网预计总投资近20亿元,投入使用后,供气面积将由原先(主城区)的300多平方公里扩大到3万平方公里,管网设计压力达40公斤,日供气能力可达200万立方米。目前,市燃气公司正在测算外环管网可惠及多少市民。

  对于为何开建燃气外环线,市燃气公司人士表示,目前,主城区和部分区县已用上了天然气,但受天然气管网和气源等因素的限制,各区县天然气管网各自成网,遇到供气高峰,输气很可能出现不稳定。照计划,为推动外环管线尽快成型,我市年内将完成长寿晏家—江北鱼嘴、北碚—合川两条高压输气管线的建设。

  CBD地下通道完成论证

  此外,我市还将启动中央商务区(CBD)的地下连接通道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完成规划论证。

  据初步设想,CBD地下连接通道连接的分别是解放碑、弹子石、江北城片区,路线呈“Y”字型。据悉,早在2004年,我市就曾提出过建“Y”型地下通道的计划,但项目一直没有实施。拟建的CBD地下连接通道,初步想法是依托朝天门两江隧道完成。据了解,该隧道预计将由嘉陵江隧道、长江隧道和望龙门隧道三座隧道组成,目前尚未动工。三座隧道建成后,再通过朝天门地下立交进行转换,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渝中区的拥堵。

  首席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杨涵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