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暴雨致茂名等6县市受灾 部分地区桥断河决(图)

石坦桥为一拱形桥梁,共有8个孔,靠近高州一边的4个孔已经全部倒塌,倒塌长度近30米。  关家玉、岑稳摄
石坦桥为一拱形桥梁,共有8个孔,靠近高州一边的4个孔已经全部倒塌,倒塌长度近30米。  关家玉、岑稳摄


  昨两天暴雨造成茂名电白高州等6县市受灾 部分地区桥梁中断河流决堤

  作者: 关家玉

  本报茂名讯(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黄楚凡、莫晖、李华斌、甘锋)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前日和昨日两天,粤西茂名、湛江等市普降暴雨,造成茂名市电白、高州等地部分地区桥梁中断,水库水位暴涨、河流决堤,山体滑坡,损失尤为严重。两名高州市的小学生昨天早上在上学途中,突遇山洪暴发,被洪水冲走,导致一死一失踪。

  据茂名市三防部门统计,目前暴雨已造成茂名电白、高州等6个县(市)共81个乡镇59.29万人受灾,974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42.3千公顷;损坏小型水库7座,冲毁塘坝278座,部分地区交通通信中断,直接经济总损失达1.992亿元。

  电白县儒洞河决堤百米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电白岭门镇采访。一路上,大雨倾盆,不少农作物、房屋等已在暴雨中受灾或受损……

  崩决的儒洞河堤位于岭门镇大登坡村委会高州山村,中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崩决的河堤有100多米,已把岸边数十亩农田冲垮,汹涌的河水将直接威胁到约30米远的防洪大堤的安全。河的另一边为阳西县境内,但对面的防洪闸已经损坏,无法开闸泄洪,导致河水大量涌到高州山村这边的河道。

  正在现场抢险的电白水务局杨局长告诉记者,昨晨6时多发现儒洞河决堤后,他们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抢险,到昨日中午12时,已经投入抢险队伍有200多人。昨晚6时,记者获悉,有关部门继续增强抢险力量,抢险还在继续。

  S113线石坦桥倒塌

  下午1时许,记者从岭门镇赶去那霍镇。从电白沙琅镇到那霍路段,一路还有不少山体出现滑坡,幸好道路还能通行。中午2时30分左右,当记者的采访车来到S281线那霍镇三渡桥时,发现为了安全,公路部门已禁止大中型汽车通过该桥。

  三渡桥长约70多米,宽4米多,在三渡桥的另一边,因为封桥而停滞不前的车队约有1000多米,一面包车的司机告诉记者,他从佛山过来,早上9时多经过这路段时,才知道大桥已经被封锁。在那霍镇,记者看到和S281、S113线交叉处分别立有两块临时告示牌,分别写着“S113线石坦桥中断,此路不通。”

  一辆中巴刚过桥梁即断

  “霍水线(S281)三渡桥出现险情,此路不通。”经过的车辆看见告示牌后,纷纷掉头。

  S113线是连接那霍镇和高州云潭镇的唯一公路,记者跟随电白交警大队的警车来到中断的石坦桥。石坦桥连接那霍镇和云潭两个镇,附近的村民说,该桥建于上世纪70年代,42米长,高6米,宽4米多。记者看到,石坦桥为一拱形桥梁,共有8个孔,靠近高州一边的4个孔已经全部倒塌,倒塌的长度有近30米。

  石坦村一目击村民说,断桥事发于昨日早上8时10分许,当时中间的桥面突然下陷近50厘米,一辆准备经过的中巴和数辆摩托车连忙停车掉头,刚过5分钟,高州那边的4个孔的桥面就全部倒下了。桥梁倒塌时,有两村民用自行车推着香蕉过桥,他们刚刚经过,就听到身后发出巨响,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记者返回途中受困

  下午4时许,记者在石坦桥采访完后,因石坦桥已断掉,记者无法再到高州云潭镇采访,只能原路返回。可是,当记者回到三渡桥时,发现已被禁止通行。观青村观青大桥离S281三渡桥另一边只有100米远。可是当记者来到观青桥时,发现这座桥刚刚被封锁了。现场民警和村民说,观青桥的上桥位已经被洪水掏空,行车经过会倒塌下去。

  由于那霍镇通往外界的三条主要桥梁都不能通行,记者想返回茂名发稿时受阻,无奈,记者只有返回那霍镇政府写稿,然后连夜从那霍到阳春,这是当时那霍通往外界唯一一条路。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