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广州重点监控高考考场水浸路段 7-9日仍有阵雨

  考场路段成水浸重点监控点

  作者: 孙雯 赵安然

  时报讯(记者 孙雯 赵安然 通讯员 卢绍琨 卢山)进入“龙舟水”季节以来,广州市连降大雨。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主持召开市三防总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要求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防讯工作,推进水浸街整治。

另据了解,高考考场路段被列入水浸重点检查对象。

  昨日上学高峰期雨最大

  昨日广州的连场大雨,从凌晨4点多到昨晚记者发稿时从没间歇,持续性降水让广州多处出现水浸街现象,傍晚繁忙时段多条主干道塞车。广东省气象台预测,今天起雨势有所减弱,广州市区以阵雨为主,偶有雷雨,9日后雨势重新增强。也就是说,高考三天里会有阵雨,但雨势会比昨天早上的小些,也不会像昨天那样持续下个不停。

  昨日上午七八点是雨势最大的时候,正好也是上班上学高峰期,记者在培正中学、七中附近路段看到,送学生上学的汽车、公交车从培正路、新河浦一直塞到东山口,不少学生怕迟到都下车步行。家住芳村的小欧是培正中学初三学生,她告诉记者,因为大雨特意提前了半小时出门,不过鞋子、书包都湿了,上课很不舒服。中午过后雨势有所减弱,但不少街道已水满为患,番禺迎宾大道、广州大道北、天河立交等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浸,傍晚下班时候导致大塞车。

  预计7~9日仍有阵雨

  据监测,昨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强降水。广东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方有中阵雨或雷雨。8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9日粤西阵雨转大雨,其余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广州市区今日雨势有所减弱,大雨转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29℃左右;7~9日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1℃~32℃,9日后雨势将重新增强。

  受低槽和暧湿气流影响,昨日上午8时30分市区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预计7~9日广州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珠江局部河段潮水位将达到7.30米。

  苏泽群要求,全市各级部门和单位要确保江河、堤坝、水库安全度汛。要加强防暴雨、内涝等灾害发生,对市区排水设施和城区地下设施要尽快排查安全隐患。

  昨日,市三防办向有关部门发出《加强警戒预防水浸街的紧急通知》,要求暴雨期间各级部门人员、设备能及时到达水浸现场进行排涝。其中高考考场路段列入重点检查,对水浸黑点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 赵安然 | 苏泽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