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警坚守灾区难参加婚礼 领导命令回家结婚(图)


  救灾民警接到特殊命令:回家结婚!

  在上级命令下,坚持在都江堰灾区20多天的民警钟勇终于及时回家与新娘完婚

  昨日上午,成都铁路公安处青白江派出所民警钟勇一家人,正忙着贴喜字系彩球,准备今日将举行的婚礼。大家都没想到,这场婚礼差点唱独角戏——由于新郎钟勇地震后一直在都江堰执行公务无法脱身,新娘杜小芬咬牙决定一切从简一个人也要宴请宾客。但昨天凌晨,男友突然回来了,他搂着20多天没有见面的妻子说:“领导命令我必须回来结婚,明天的婚礼我不会缺席了。

  很忙的他说:这婚还是不结了

  5月12日下午2点左右,钟勇正陪着女友在影楼挑选结婚照片。为了迎接6月7日的婚礼,钟勇攒了20天假期,准备给老婆一个漂亮而隆重的婚礼,喜帖已经陆续发出。2点28分地震来袭打破了钟勇的计划:“所有民警取消一切假期,立即回所里待命,随时奔赴前线!”看着被地震吓得失色的女友,钟勇来不及安慰,就甩下一句“我这一去不知啥时能回,婚礼就交给你操办吧”,匆匆离去。

  当天晚上,钟勇和所里的同事们,奔赴都江堰灾区抗震救灾。到达前线的钟勇基本没怎么休息。没有帐篷住,就在草地上睡觉;10多天不能洗澡,成天灰头灰脸;来回巡逻搬运物品,钟勇的大腿两侧被磨出血泡,皮肤也被晒得脱皮。“很想小芬,心疼她一人筹办婚礼太辛苦,但是我是公安,必须得以国家和集体为重。”虽然时刻惦记着婚事,钟勇始终没有跟领导请过一天假。前线的工作无法脱身,归期遥遥无望,每当接到女友埋怨的电话,钟勇又内疚又焦急。“我是回不来了,这婚咱还是不结了吧。”钟勇无奈地对小芬说。

  委屈的她说:一个人也要结

  婚期临近,男友却不在身边,杜小芬心里又难过又委屈。听到男友说出取消婚礼的想法,杜小芬一下火了,对着电话吼道:“我们不但不结婚,还要离婚,我不跟你过日子了。”电话刚挂断,杜小芬就后悔了,嘴巴上气是出了,但心里面却还是心疼着对方。地震发生后,杜小芬和未来公婆天天守在电视机前,关注前线的消息,看到前线的情况,杜小芬慢慢理解了男友的工作。

  杜小芬马上给男友回了个电话:“请帖都发出去了,这婚还是得结,你安心在前线工作吧,别人空军都可以视屏结婚,我一个人也能举行婚礼呀!”两人遂决定,暂时对亲朋好友保密,按原计划举行婚礼,不过一切形式都省掉,一切从简。

  领导下命令:你必须回家结婚

  前日晚,钟勇的所长任杰在向成都铁路公安处处长徐祝汇报工作时,提到了下属因为工作繁忙,无法回青白江举行婚礼。徐祝听完,一拍桌子说道:“这怎么行,应该让这小伙子回去结婚。”随后,徐处长叫来钟勇,问明情况后,对其说道:“你必须回家,这是命令。”

  于是当晚,钟勇连夜赶回青白江,见到了20多天没有见面的妻子,一家人这才开始正式布置新家筹备婚礼。“我们原本把所有的形式都省掉了,所以他一回来,我们才开始张罗,你看我穿的这条小礼裙,都是接到电话后才临时去买的。”挽着准丈夫的手,杜小芬一脸甜蜜。“小芬这段时间辛苦了,我很内疚很遗憾没有为她分忧,待前线的工作忙完后,我一定要抽时间陪她好好去旅游。”钟勇承诺说。但由于前线的工作任务很重,钟勇只能在青白江短暂停留,婚宴结束后仍然要赶回都江堰继续工作。实习记者张运骄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