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代表团:西藏问题是分裂祖国与维护统一问题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中国代表团6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发言时指出,西藏问题不是什么民族、宗教和文化问题,更不是人权问题,而是分裂祖国与维护统一的问题。

  正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当天就国别人权议题进行了讨论。
在讨论过程中,部分国家就中国西藏局势发表了片面看法。与会的中国代表团副代表钱波就此指出,西藏问题是一个纯属中国主权和内政的问题,把这个问题作为人权问题提出,是明显将人权问题化、搞双重标准。

  钱波说,西藏的人权状况如何,事实最有发言权。和平解放以来,西藏经济快速发展,人民享受各项人权的水平不断提高。目前,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在西藏县级以上人大代表中占80%以上,享有高度的自治权。西藏有各类宗教场所1780多处,僧尼4.6万多名,享有开展正常宗教活动的充分自由。

  他说,西藏人均寿命由达赖统治时期的35.5岁提高到现在的67岁,卫生医疗机构覆盖全区农牧民,农牧民的健康水平大幅提高。西藏全区学校增至1000多所,藏语已成为中国第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少数民族文字,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这些进步和成绩是任何谎言和诬蔑都无法抹杀的。

  他说,拉萨今年3月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的一场分裂活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与人权根本无关。中国代表团反对那些不负责任的无理指责,希望人权理事会能排除干扰,切实促进和保护人权。

  钱波还表示希望人权理事会能够彻底消除双重标准和政治化,确保非选择性、客观性和公正性。因为这不仅是各方达成的共识,更是人权理事会开展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关系到该理事会的权威和信誉。他还说,中国愿与各成员国一道携手合作,本着高度负责和建设性的态度,共同推动人权理事会为人类福祉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