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后首个“创百亿”项目成都奠基

  神钢“创百亿”项目成都奠基

  成都神钢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创百亿”建设项目昨举行开工典礼 李春城葛红林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钟蓓 实习生 李奕 摄影 刘晋川)昨日上午,投资34亿元的成都神钢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创百亿”建设项目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

这是汶川大地震后,我省开工的首个年产值“创百亿”项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致辞。李春城、葛红林和专程莅蓉的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神户制钢所董事长犬伏泰夫等共同挥锹为项目奠基。

  葛红林说,成都神钢集团是我市和日本神户制钢合作14年的成功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工程机械的重点骨干企业。成都神钢“创百亿”建设项目不受汶川大地震的影响如期开工,这是中日双方友好合作、高度信任的又一成果。衷心感谢神钢集团为推动项目开工所予以的大力支持和对我市抗震救灾的援助。灾后重建将会给建筑业和投资增长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包括工程机械在内的消费需求将得到极大拉动。我们将全力支持成都神钢的发展,也希望成都神钢加快项目建设,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我市工业新跨越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成都神钢集团计划用3年时间,将生产、研发基地集中搬迁到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经开区建成神钢集团“航母”。到2010年末,实现轮式装载机2万台/年、中大型液压挖掘机6千台/年、小型挖掘机3千台/年的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5亿元的目标。同时吸引相关工程机械配套企业入驻经开区,形成工程机械的产业链和工业园区。这一项目的启动和配套工业园项目建设,将提升成都工程机械产业综合能力。

  犬伏泰夫表示,神户制钢在成都的投资信心并未受到大地震的影响。今后将继续通过成都神钢集团,为成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早日实现‘创百亿’目标,也是我们支援四川省和成都市重建家园、发展经济的重要一环。”

  市委副书记唐川平,副市长白刚等出席开工典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