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葛仙山镇受灾严重 重建之际打造山水旅游镇

  利用重建契机 葛仙山镇变山水田园镇龙门山沿线将打造多个旅游镇

  本报讯(记者 王盛) 昨日,记者获悉,由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的彭州葛仙山镇重建规划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展开。根据初步的规划思路,这个在“5·12”大地震之中受灾严重的小镇,将成为龙门山前山的山水田园小镇,预计7月中旬新的城镇总体规划将完成。

  日前,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五所一行7人赶赴彭州葛仙山镇作现场踏勘。据悉,葛仙山镇现有场镇在地震中受到严重破坏,因此规划人员在城镇布局上,将高度重视公共安全设施规划,适当降低建筑密度,提高建筑抗震设防标准,并合理规划疏散通道和避难场所。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此次负责彭州、崇州、都江堰多个受灾乡镇的重建规划。该院将利用重建契机,全面提升这些乡镇的面貌和居住环境。此次重建将沿龙门山一线打造多个旅游镇,葛仙山镇就是其中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