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救灾战场成为党员干部党性品行试金石

  本报都江堰6月6日电 记者费士廷、通讯员梁申虎报道:到受灾最严重的村子去,到条件最艰苦的寨子去。连日来,济南军区某集团军32名团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人负责一个村,打起背包进驻责任区内偏远分散的村寨,切实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


  这个集团军的责任区内有30余个村寨的交通、通讯极为不便,是灾后重建的难点。到一线现场解难,是这个集团军各级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从6月1日起,32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围绕组织建设好、村民面貌好、恢复秩序好、生产生活好、孤残救助好的“五好”目标,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

  汶川县三江乡大金坪村,地处偏僻,某师政委刘法峰进村走访时发现,村里有16户因地震成为孤老、孤残的人家,便带领官兵深入做好一人一事的工作,把温暖送到每个受灾群众心坎。茂县松平南乡龙治村村民居住分散,某炮兵团政委汪应成步行30多公里来到村里,协调召集全村党员开会,制定了“党员带组、支委抓片、整体推进”的重建措施,带领村民全面恢复生产。

  本报成都6月6日电 周飞、记者张海华报道:哪里问题最棘手就到哪里去,哪里困难最大就往哪里赶。连日来,武警四川省总队138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带头为灾区人民办实事。

  即将达到最高服役年限的副总队长兼参谋长邓厚明、政治部副主任王福银主动请战,分头带领搜救突击队,徒步两天一夜,进入北川县禹里乡,搜救被困群众。强烈的地震造成映秀镇停水断电,武警成都支队政委李丕金带领水质检测人员三次进入深山找水,终于在距映秀镇7公里的地方找到了饮用水源,并引进村庄。

  这个总队的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中始终冲锋在前、靠前指挥,遇有险情时,首先让战士撤离到安全地带,自己断后;通过危险路段时,他们首先探路观察,引导部队安全通过;晚上宿营时,他们站哨警戒,让战士安心休息。

  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激发了官兵斗志。连日来,这个总队已完成59个乡镇、388个村寨的救援任务,搭建帐篷6000余顶,抢修疏通道路300多公里。

  本报安县6月6日电 记者夏洪青、张旗报道:第二炮兵某工程团在北川抢险中发挥高科技优势,在废墟中成功搜救出14名幸存者。其中一些人康复出院后,拿着锦旗到部队谢恩,团领导却说:“尽快重建家园就是最好的感谢。”

  汶川地震发生后,第二炮兵两支工程部队千里挺进灾区,参加了打通北川交通线、堰塞湖抢险等重大工程施工,受到军委领导和灾区人民的赞扬。在成绩面前,他们及时开展“在服务人民中学习人民”、“谦虚谨慎,向兄弟单位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荣誉,为灾区人民再立新功。

  好作风赢得好口碑。某工程技术总队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采用24小时轮班制,一昼夜将706顶国外支援帐篷搭建好,并在帐篷里安装了电线、自来水管等生活设施,为7000多名灾区群众建起临时住所。当地群众称赞道:“这支部队是来给我们实实在在干事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