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最牛招生简章曝光 罗列就读领导子弟(图)


  “很多领导子女读我校”

  湖南衡阳“最牛”招生简章曝光引争议

  如此招生值得商榷

  6月5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民徐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当地一家学校的招生简章上居然罗列出从县教育局到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子女就读的名单,以此来争抢生源。他告诉记者,在当地,人们将这份招生简章称为“最牛”招生简章。

  借“领导子弟”招生

  在徐先生提供的“衡阳创意信息工程职业学校”招生简章的照片上,记者看到,简章以“部分领导子弟、亲戚就读情况简介”的方式罗列了十多名学生的名字、入学时间、所学专业及原毕业学校,在最后备注一栏里,则详细注明此学生为县人大常委会、县教育局领导的子女或亲戚。

  记者在湖南在线华声论坛也找到了该照片,数百人浏览跟帖,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多对学校打“领导牌”招生表示反感,多用“恶心”来表明自己的态度。有网友留言“这分明是在追求领导效应嘛,他们拿领导子弟就读名单作为招生资本,实际反映了当下择校的一个恶习,认为领导子女就读的肯定是好学校。”

  招生简章未获得审批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衡阳县教育局民办教育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民办学校的招生简章必须经过主管单位的审核、备案才能向社会公众公布,并且简章上的内容必须真实、准确、清晰、规范、合法。当记者提出该学校大打“领导牌”招生是否违规时,他却一再声称,该校的做法不违规。“目前鼓励发展中职教育,宣传领导子女读中职,是对中职教育的支持,我觉得应该提倡,罗列领导子女、亲戚就读名单也能促进中职教育发展,这种手段也未尝不可。”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学校教务科副科长廖丰林,他表示,学校的确在招生简章上印了部分领导子女在校就读的名单,情况是真实的,因为学校主要针对县里的初中毕业生招生,而中职教育竞争非常激烈,罗列领导子弟就读名单是学校宣传招生的一种策略。

  当记者提出这样的招生简章是否经过教育部门的审批时,他表示,领导子女的名单是列在招生简章附属资料上的,没有经过审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