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圣火传递城市名片:绿城南宁 开放之城 财富之城

  中新社南宁六月七日电 题:城市名片:绿城南宁:开放之城 财富之城

  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林艳华

  今天上午九点三十分,奥林匹克圣火在中国绿城广西南宁民族广场激情点燃,展开在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份首府的传递之旅。
南宁,这座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核心城再次聚焦世界的目光。

  南宁,古属百越之地,走过千年历史,昔日名不见经传的西南边陲小城,如今已落落大方走上世界关注的舞台,迈开建设面向东盟的国际性区域城市的步伐,吸引海内外宾朋纷至沓来。自二OO四年起,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地处华南、西南、东南亚三大经济圈的中心和中国与东盟合作枢纽地带的南宁,就责无旁贷地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承载起光荣的历史使命,为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因对南宁充满向往,来自越南的梁伯山来到广西民族大学留学四年,去年六月毕业后也因不舍而留城工作。当象征着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奥运圣火抵达这座令他眷念的城市时,梁伯山显得格外兴奋与激动。“南宁给我最鲜明、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绿,四季皆绿。哪怕是北国冰封的时候,这里的大街小巷依然绿树葱葱,花开不断。”正如梁伯山所言,南宁市区绿化覆盖率近百分之四十,形成了“城在绿中,绿在城中”的独特亚热带风光,并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等称号,被誉为“中国绿城”。

  南宁还是一个开放、动感并具有亲和力的城市。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使南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东盟、走向世界。由南宁通往东盟国家的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络日臻完善,南宁作为中国—东盟交通枢纽物流中心的地位不断凸显,加速中国—东盟自贸区实现“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进程。目前,中国—东盟青少年培养基地、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中心等国际合作机制已落户南宁。越南、泰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纷纷在南宁设立领事机构,并且业务繁忙,菲律宾亦紧随其后在此建立商务代表机构。

  “桥头堡”国际战略地位日益提升,越来越多有战略远见的企业把眼光投向南宁。“南宁是泛北部湾区域的重要节点城市,我们的企业可以通过南宁,打开越南、老挝、泰国等周边国家的市场,前景广阔,让人兴奋。”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加影州议员刘丽玲对南宁充满期待。

  南宁是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构想中的枢纽城市,是中国“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她将承担起区域经济合作的“引擎”重任。借助多机遇重叠、多区域合作的东风,南宁以其大西南出海通道、物流枢纽及东盟商贸前沿的优势,面临着巨大的商机,巨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将汇集于此,使其成为东盟自贸区核心城市。今天,这座凝聚财富的城市以奋发有为、敢于进取的精神和勇于创新、包容友爱的特质,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伯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