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黑龙江省招考办提醒谨防高考中介“八大骗术”

  东北网6月7日讯高考将于7日、8日、9日三天进行,今年,黑龙江省考生仍是考后填报志愿。针对往年社会上有个别中介组织、中介人的各种诈骗行为,省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中介“八大骗术”。

  骗术一:虚拟“咨询会”。
前不久,一自称“中宠展览有限公司”的非法组织,声称举办高考招生咨询会,私刻“黑龙江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组委会”公章,擅自发放邀请函。

  骗术二:冒充高校人员招生。每年高考时,都有一些自称高校招生人员的骗子,携带宣传资料活动于一些市县,“鼓励”考生填报其校志愿,并暗示只要家长拿“人情钱”就可以帮忙“活动”,引个别家长上当。

  骗术三:混淆教育形式。目前,很多普通高校包括一些重点大学,既通过普通高校招生举办普通高等教育,也通过举办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等多种形式招生。一些骗子借此声称只要交钱就能上大学及重点大学,一些不明底细的家长花钱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也没有到招考部门核对录取通知书的有效性,结果到考生入学报到时,方知上当受骗。

  骗术四:假称能“低分高录”。有中介或个人假称是某院校或招办或政府领导的亲戚、熟人,有办法“二表录一表”、“专科录本科”、“调热门专业”,诱导考生和家长不惜砸重金,结果是一场骗局。

  骗术五:谎称有“内部指标”。有的不法分子伪造证件和录取通知书,违法设立某高校咨询处和咨询电话,并谎称掌握“内部指标”、“机动计划”等,让家长“先付定金后入学”,骗得定金后逃之夭夭。

  骗术六:号称“自主招生”。今年,本科“自主招生”院校经教育部批准共有68所,考生必须通过“自主招生”院校测试合格,录取必须在省本科一表线上通过网上进行,录取结果全部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发布。有人声称“自主招生”就是不要分数线,花钱即可搞定,实际纯属谎言。

  骗术七:假冒“军校招生”。军队院校及地方高校国防生招生时,考生不但要参加文化课统考,还必须经全省统一组织的面试体检合格,网上录取并以网上公布的录取结果为准。所谓的军校(国防生)“内招指标”、“扩招名额”、“自招计划”、“考前录取”、“军籍后办”或不需省级招生部门办理录取手续即可录取等,纯属凭空捏造。

  骗术八:提前提供录取信息。有些骗子以“帮助”为由获取考生的考号和密码,然后提前查得录取信息便自称“帮忙录取”、“帮忙定专业”向考生家长邀功请赏,骗取钱财。

  作者: 初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