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灾区近九成学校复课

  新华网甘肃武都6月7日电(记者宋常青、张泽远)记者6日从陇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陇南地震灾区各类学校中已经有近九成学校复课,返校上课的学生也已经超过八成。

  陇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为民介绍,5月12日地震发生以后,为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陇南市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师范专科学校等在内的2964所学校全面停课。
根据安排,从5月15日开始,随着帐篷等抗震救灾物资逐渐到位,高三、初三学生第一批开始复课,随后一些高年级学生、小学、交通沿线学校逐渐开始复课。

  刘为民介绍,目前,全市2964所学校中,完全复课学校已经达到2047所,另有543所学校实现高年级学生复课;复课学生人数超过45万名,占在校学生总数的81%。

  目前,因为仍有余震,同时最近陇南地震灾区气温普遍比较高,最高温度在35摄氏度左右,下午帐篷内的温度过高,上课学生容易出现中暑等因素,陇南市教育部门没有对各复课学校课时安排作出统一要求,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每天上课的时间段和长短。

  刘为民介绍,截至目前仍未复课的学校主要是一些偏远村社的村学、教学点和幼儿园。特别是一些农村的村学和教学点,大多处在半山和高半山山区,学生居住分散,上学难度大;加之上学的部分山路、公路受损严重,学生上学安全仍不能得到很好保障。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教育部门将争取帮助这些学校尽早复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