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是自然泄流 大坝平稳安全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7日电(记者王圣志 汪延)11时30分,一直值守在唐家山堰塞湖坝顶的北川水文站站长饶西平告诉记者,唐家山堰塞湖泄流后,天阴无云,但泄水流量仍不理想。

  饶西平说,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今早7时08分过水,是自然泄流,水头不够高,没有多大流量,应该过100多立方米每秒流量的泄流槽,目前只过了40多个流量。
因泄水流量不大,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比泄流前有所提高,现在为740.53米。

  饶西平说,目前泄流槽泄流状况平稳,大坝比较安全。据他察看,大坝原有出水点没有明显扩大、增多,也没有出现地裂、地陷,他认为大坝既不会出现塌方,也不会出现溃坝。

  据饶西平介绍,7日上午,有100多名武警水电官兵驾驶10多辆大型机械,在左岸的山坡施工,要把泄流渠加宽加深,由于天气比较理想,官兵们进展很快。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