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圣火南宁传递结束 “亚洲飞人”点燃圣火盆

  6月7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广西南宁传递,当地民众热情似火,举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高喊“中国加油”。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中新网6月7日电 今天中午12时10分左右,随着“亚洲飞人”陈文忠高擎“祥云”火炬,抵达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南宁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为了避让全国高考,今天南宁的圣火传递起跑时间推后至9时30分开始。在经过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的一分钟默哀后,随着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举起祥云火炬跑出设在南宁民族广场的起跑点,北京奥运圣火南宁传递正式开始。


  为了保证南宁二万多考生顺利参加高考,今天的传递路线也避开了高考考点,选择了该市著名的景观道民族大道进行传递。今天南宁的传递路线,体现了“绿城”的特色,火炬在从民族广场起跑后,途经了南湖、五象广场、地王大厦等著名地标,并于12时10分左右抵达终点、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会址——国际会展中心,全程约15公里。

  共有208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今天的火炬手中汇聚了大批体育界明星,包括吴数德、莫慧兰、谢赛克、兰世章、吴文雄等体坛名将。同时,火炬手中除了各界名人之外,也包括很多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贡献的普通人,还有两位抗震救灾英雄也参加了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

  今天的南宁天气晴朗,非常适合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南宁人民把最炽烈的热情献给了来到自己家乡的奥运圣火,由于今天是休息日,众多南宁市民涌上街头,夹道欢迎奥运圣火。沿途到处悬挂着支持北京奥运、声援地震灾区的标语,五星红旗和奥运旗帜交相辉映,人群中“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和欢呼声响彻沿途。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