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冠军:将借火炬传递展示面向东盟新广西

  6月7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广西南宁传递,当地民众热情似火喜迎圣火。一名男婴被母亲高举肩头齐为中国加油。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中新网南宁六月七日电 题:将借火炬传递展示面向东盟新广西

  记者 蒋雪林 黄艳梅

  “火炬远比杠铃重多了!”举重奥运冠军吴数德说,作为奥运火炬南宁站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他深感肩上的担子不轻。他说:“举杠铃只是代表我个人的运动成绩,但作为火炬手,我要举起的是一个处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前沿地带,拥有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的全新广西。


  这位二十四年前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以二百六十七点五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了五十六公斤级奥运金牌的举重运动员,如今早已远离赛场,成为广西一名副厅级官员。作为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吴数德坦言,作为奥运火炬手,他不仅想展示体育运动的力量与美,更想展示广西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和谐与团结,展示广西作为对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前沿阵地的无可比拟优势,展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获得国家批准实施后魅力十足的广西全新形象。

  这位奥运冠军显然深情地爱着他的故乡。他说,广西的特点是“老(革命老区)、少(少数民族地区)、边(边境地区)、山(山区)、穷。”这几个特点,唯一可以改变的是穷。他希望通过火炬传递,凝聚民心,使广西民众更加团结地建设自己的家乡,以改变贫穷的面貌。

  被誉为广西大力士的吴数德深切希望,通过奥运火炬传递,可以吸引外界关注广西,发现拥有无限商机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他说,“我的故乡广西在几年前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一个市还是一个省,近年来,由于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市举办,国外友人特别是东南亚友人开始认识广西,在成功举办四届博览会后,东南亚友人开始了解广西,向往广西。”

  吴数德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推进,处于自贸区前沿的广西与东盟国家的体育交流也在加强,广西体育局亦希望通过体育交流,增进广西与东盟的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